是你们的翩翩呀

荒楼鬼影(中)4(AU,架空,校园,拟人,CP:希梦)

本文剧情狗血,人物性格OOC,脱离原作,与原作无关~转载请注明出处~

PS:我们不仅要相信防御力,更要相信情人眼(口)中出(豆腐)西施


    天空破晓,晨曦初现,万物苏醒,五月的春天充满了活力与生机。清脆的鸟鸣声传入了少年耳中,他睁开眼,看了看手机后起身望向窗外;梦比优斯深吸一口气,对着朝霞露出了微笑。伸了个懒腰后,他翻身下床,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早上好,老师~(*^▽^*)”梦比优斯选择第一个和他打招呼。

    “-_-|||早。”

    “老师......我是不是打扰你休息了?”昨天,希卡利又在实验室熬了个通宵,梦比优斯不禁为他担忧:就算老师平时很注意锻炼身体,可他最近也太拼了吧......

    “没有。我刚刚眯了一会儿,正好醒了。你今天不是没课吗?怎么起得这么早?”

    “我去图书馆看书~”发送完消息,少年心想:这样,老师应该看不出破绽吧......

 

    今天就是梦比优斯好友们的“计划”实行之日。这几天,他每晚都佯装早早上床休息,实则一直盯着群里的对话。赛罗,戴拿和希特拉聊起来你一言我一句,还不停地扯题外话,梦比优斯好不容易才从他们的刷屏内容中找出了一些有用的信息——

    希特拉:“哎哟!你们朋友的恋爱进展很顺利嘛!羡慕啊~好了,不说这个!大姐周三就来你们学校啦!(兴奋)”

    戴拿:“✿✿ヽ(°▽°)ノ✿太好了!当天我会约大哥出来的!”

    赛罗:“必须要找个好地方!”

    希特拉:“你们学校哪里有没有什么恋爱圣地~?”

    戴拿:“有啊有啊!”

    赛罗:“不行!不能在人多的地方!”

    ......

    希特拉:“好!决定就是你了!”

    戴拿:“前辈,到时候我们先在枫叶林碰头!”

    希特拉:“OK!”

 

    “高斯,杰斯提斯,你们在么?”梦比优斯立刻向两名小伙伴求援,“赛罗他们要有大动作了!”

    高斯:“什么?!这么快?!”

    杰斯提斯:“他们这是赶着去挨打么......”

    高斯:“梦比优斯,你冷静一点,说说他们的计划。”

    梦比优斯:“好。他们打算......”

    高斯:“这计划怎么看怎么不靠谱啊......”

    杰斯提斯:“你先别急。梦比优斯,我记得你说过:老师们现在对希特拉前辈怀有敌意,没错吧?”

    梦比优斯:“没错。所以我没敢让他们知道。”

    杰斯提斯:“(¬_¬)就知道你还瞒着这件事。”

    高斯:“杰斯提斯,赛罗他们也是一片好心。”

    杰斯提斯:“(¬_¬)我承认他们这次没想搞事,但依旧日常作死。”

    高斯:“我们还是想想办法吧......既不能让迪迦老师和卡蜜拉女士见面,也不能让老师们知道这件事......超级难啊......”

    杰斯提斯:“别慌。梦比优斯,你再把他们的计划慢慢说一遍,不要急;我们好好捋一捋他们明天的行动路线,总能找出破绽的。”

    梦比优斯:“好。他们想......”

    ......

    杰斯提斯:“我就说能找到突破口的。明天我和高斯去截住那三个作死专业户,迪迦老师就交给你了,梦比优斯。”

    高斯:“行,就按杰斯提斯说的做。”

    梦比优斯:“没问题。”

 

    “很努力啊~”希卡利微微一笑:“加油。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

    “我不会太耽误老师工作的~(调皮)我去图书馆啦,有空聊~”

    “好~”青年伸了一个懒腰,“我也继续工作吧~”

 

    “校长,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我能理解。”

    此时此刻,校长室内,达拉姆郑重地向肯鞠躬致歉:“我们无法继续拆迁工程......”

    “这栋楼拆了十多年都没拆掉,我也不抱什么希望了......”

    “校长?......”

    “达拉姆队长,你应该知道的吧......”肯望向窗外,“外界传闻:这栋楼是因为闹鬼才一直拆不掉。呵呵......这么多年下来,我信了。年轻人,你呢?”

    “我......我也信。”校长和蔼可亲,达拉姆忍不住对他说出了心里话。胖乎乎的男子点了点头,“不瞒您说,我其实在开工前来过一次学校......当时是晚上,我就觉得阴气森森的......可是大姐一点也不怕......”

    “你的朋友?”

    “嗯,我的工程队会来学校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她。几个月前,队里的兄弟们一听说我接了这个活,他们差点和我闹翻......如果不是大姐坚持......”

    “达拉姆队长,我能理解你朋友的心情。明明看起来是一栋随便拆拆就能倒的楼,却怎么也拆不掉......唉......她不知道......都说被火烧死的怨灵最可怕,就算爆破成功,你们的工程队说不定也会被盯上......幸好失败了呀......”

    “校长?......”

    “抱歉,让你担心了。我们详谈违约金吧......”

 

    “达拉姆怎么上去了那么久......”

    “希特拉,别急~”她正想点烟,却收了回去,“哦,这里不能抽烟。”

    “有个地方可以。”

    门口忽然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一名穿着灰色西装的中年男性笔挺地站在距离两人不远的地方,他向卡蜜拉和希特拉彬彬有礼地鞠了一躬,走进了几步。

    “早上好。”

    “早......”希特拉呆滞地坐在沙发上:艾玛,这人好有礼貌......弄得我老不好意思啊......喝口水,定定神......

    卡蜜拉似乎冷哼了一声,她起身看向男子:“早上好啊~早田教授。”

    “我噗——!”希特拉被呛到了,“咳咳!......原来你就是那个害大姐和......”

    “希特拉,你没睡醒吧~说什么胡话?早田教授,我的朋友最近赶稿,睡眠缺失,嘴里难免会蹦出一些奇怪的话,请您见谅。”

    “没关系。”只见早田微微一笑,向卡蜜拉和希特拉发出了邀请,“在U大学,每一栋楼有专门的抽烟室,可那里的空气并不好,室外则没有那么多问题。两位是客人,身为U大学的员工,我应该带你们在校园里参观,不知两位意下如何?”

    紫衣男子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那个,早田教授啊,我们今天是陪朋友来,一会儿还有事......”

    “好啊~”一身黑色紧身衣的女子居然答应了,“这位并不抽烟,他可以留下等达拉姆。希特拉,到时候我会联系你的。”

    “哦......”

    “请。”

    卡蜜拉随着男子离开了会客室,只留下一句嘲讽:“哼~我倒要听听你想对我说什么,早田教授......”

 

    “唔......好难啊......”在图书馆里的梦比优斯看着电子类的书,满脸乌云,“一定要啃下来......不然哪有资格去进修双学位......怎么有机会见到希卡利老师......诶?......”

    “梦比优斯同学,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的手机一直在闪......”旁边的学生提醒了他,“看看吧,万一是很紧急的事......”

    “谢谢!.......”少年这才回过神来,“高斯?......什么?!这么快?!”

    “出了新的状况。”高斯问道,“梦比优斯,看看那个群,有没有什么异常?”

    “我马上去看......”

    “梦比优斯,你在干什么啊?!”杰斯提斯发了一个生气的表情,“我们都知道那三个作死专业户临时改变了计划......你为什么是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

    “抱歉!我上午一直在看书,手机调了静音......”

    高斯and杰斯提斯:“-_-|||真够认真的......”

    在两人的提醒下,梦比优斯点开了自己不怎么说话的群;看了没几句,他就大跌眼镜:“什么?!......怎么会这样啊......”

    “希特拉前辈说......卡蜜拉女士忽然心血来潮地去参观校园了......因为她是和早田哥哥一起离开校长楼的,所以前辈不知道卡蜜拉女士究竟在哪儿......”

    高斯:“早田教授?”

    梦比优斯:“没错,是早田哥哥。”

    杰斯提斯:“现在那三个作死专业户在想办法。”

    梦比优斯:“杰斯提斯,你怎么知道?”

    杰斯提斯:“-_-|||我和高斯一直在暗中观察他们......没想到这三个居然提前碰头了......”

    梦比优斯:“(笑哭)”

    高斯:“呼~既然卡蜜拉女士不在他们附近,暂时没事了。”

    杰斯提斯:“你想得太好了。”

    高斯and梦比优斯:“诶?”

    杰斯提斯:“早田教授带着卡蜜拉女士在校园里参观,谁能保证他们百分之一百不会撞上迪迦?你们两个别抱有‘校园那么大他们不会碰到’的想法。搞事组已经顺利会师,希特拉前辈不会‘建议’卡蜜拉女士去‘参观’教学楼么?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高斯:“(瀑布汗)你说的对......”

    梦比优斯:“所以我们的计划还是照常进行。一会儿午饭铃响起后,我马上去教学楼门口找迪迦老师!”

    高斯:“OK,等你的好消息!(加油)”

    杰斯提斯:“等等。梦比优斯,我还要跟你确认一件事。”

    梦比优斯:“什么事?”

    杰斯提斯:“盖亚知道这件事么?”

    红发少年愣了:“我不知道啊......杰斯提斯,怎么突然这么问?”

    杰斯提斯:“没什么......突然想到的......”

    高斯:“杰斯提斯,你想多了~梦比优斯不是说过吗?因为盖亚总是向阿古茹老师告密,戴拿就不拉他入群啦~阿古茹老师绝对不会知道这件事的。”

    杰斯提斯:“应该是我想多了......但我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有谁......能来救救我......再这么下去......我......

    身穿实验服的褐发少年,抖抖索索地坐在量子力学实验室里;他带着深深的黑眼圈,脸色惨白地直盯着前方——他的导师正在和另一名身着实验服的蓝发青年攀谈。

    “这是我在盖亚的指导下做的~”一头海蓝色齐肩长发的青年将一杯乳白色马赛克推到了另一人面前,“酸奶慕斯。尝尝吧~”

    “你还真是客气。”希卡利面无表情地看着阿古茹,“不过,我午饭还没吃,一时半会儿无法领教你的手艺。”

    “没事~”阿古茹面带微笑,“我也没吃。盖亚,还没点外卖吧?叫三份。量不要太大,我做了不少慕斯。吃完午饭后,我们一起享受一下难得的下午茶时光~”

    少年缓缓地举起了手机:“好......”

    “不用。”希卡利霍然起身,走向实验室门口,“我前面回了一趟家,带饭了。”

    “哦~芹泽先生为你准备好了呀~”

    “不,我自己做的。貌似不小心带多了——”他侧身望向阿古茹,“放心吧,我会分你一点的。应该足够你填饱肚子了......”

    “阿古茹......”希卡利离开后,盖亚小心翼翼地说道,“我叫两份外卖吧......”

    “不用,一份就行。”

    少年清晰地看到:阿古茹捏断了一支笔......

 

    “希卡利老师......”

    “什么事?”

    少年找了个借口离开实验室,他找上了正在加热便当的希卡利:“那个......”

    青年转过身,对他笑了笑:“有话就直接说,我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阿古茹他只是甜品的初学者......”盖亚紧张地辩解着,“虽然样子做得不好看,但是我吃吃觉得还行......不对不对!......希卡利老师,也许您吃了后会觉得不好吃......请您多多包涵!......”

    “噗~”躬身不起的少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你......很像他啊......放心吧,我不会把他怎么样的。”

    “太好了!呃......两......份?......”盖亚看到:希卡利从不同的微波炉里拿出了两盒五颜六色的马赛克......貌似只有米饭是清晰的......

    “没错~”蓝发青年端着两份便当走向实验室,“最近我一直在实验室熬通宵,所以会准备两份——一份午餐,一份晚餐。看来今晚我要叫外卖了。”

    “老师......我去拿外卖......”

    “去吧,在实验室等你。”

 

    “进步不小啊~上次还只是咖喱,这次居然有那么多菜~你的那份是炸虾,玉子烧和什锦蔬菜;我的这份是章鱼香肠,海带丝和青江菜——我都不相信这是你做的了~”

    “多谢夸奖。你的这份,我把饭包在海苔片里,并且拌了点明太子。”

    “吃出来了~创意不错嘛~”

    虽然闻起来没什么问题......盖亚冷汗直冒,他艰难地吞咽着食物:但是......你们吃的分明是一坨坨马赛克啊......阿古茹......你是怎么分辨出一道道菜并且如此淡定地吃下去的......

    “多谢款待~”阿古茹终于放下了空荡荡的饭盒,“弄得再好看点,请那个人吃就没问题了~”

    “你在说什么?”

    “呵呵~你自己心里清楚~好了~”伴随着他的话语,各式各样的马赛克再度登场,“尝尝我的甜点~”

    希卡利收起饭盒,翻了一个白眼:“刚吃完午饭就吃甜点?怎么?没吃饱?”

    “呵呵~就一个而已~”

    “好。我选这个吧,草莓慕斯。”

    我的天......正常的时间只有几秒啊......盖亚眼睁睁地看着两人吃起了不明物体,他觉得自己的精神正在遭受成吨伤害:正副教授都不正常了......谁来救救我......

    “嗯?味道不错。真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个技能,样子做得也比我的好看。”

    “所以~今天下午放松一下,别那么拼了。”阿古茹意味深长地望向窗外,“我记得~某人似乎今天一天都没课~要不~请他来一趟物理院~”

    “还是算了。我看着没什么,别人也许不一样......”

    阿弥陀佛......阿门......谢天谢地......总算没有第二个像我一样的受害者......少年看向手机:大哥......你在哪儿啊......不是说好吃完午饭来看我的吗?!......

    “诶~?!”他一声大喊将两人的注意力从马赛克上转移了。

    “盖亚,怎么了?”

    “阿古茹!我被我大哥放鸽子了!”

    “放鸽子?”蓝发青年走向盖亚,“不要急,慢慢说。”

    “我最近不是和阿古茹你在实验室熬了好几个通宵嘛......”少年一脸委屈地说着,“大哥很担心,他说今天午饭时间结束后来物理院看我......但是刚才!大哥居然说他不能来了......他要为梦比优斯解答疑难!......”

    “什么?......”

    虽然只是很轻的一声。可还是让阿古茹听到了。蓝发青年转过身,一脸“有好戏看了”的期待表情:“哟~怎么~?吃醋了~?”

    “你在想什么?”希卡利看向电脑屏幕,“无聊。”

    “别掩饰了~”他以平静的语调说着,“你一定在想~梦比优斯有问题为什么不来找你~要去找迪迦呢~?”等等,为什么是迪迦?......如果那小子考虑到希卡利是电子工程学院的兼职教授所以才......也不对,迪迦只是工程师......难道......

    “你说够了没有?我要开始工作了。”

    “好~不打扰你。”阿古茹留下了一个诡异的微笑,“盖亚,下午你可以自由安排,我出去一趟。”

    “好......”总觉得不会有好事发生......

 

    “发生了什么?”阿古茹和盖亚离开实验室后,希卡利马上拿出手机,“说实话。是不是你的朋友们又在搞事了?”

    对方迟迟不回复,他又补充了几句:“阿古茹一定也联系你了吧?别以为你能摆平这件事。那家伙一插手,谁都别想太平。”

    “我觉得......我们也许错怪希卡利老师了......”

    “为什么这么说?”

    实验室门外传来两名学生的对话。平日里,希卡利本不会在乎学生们的话题,可有几句引起了他的注意——

    “今天上午,我去图书馆查资料,猜猜,我碰上了谁?”

    “别卖关子了!”

    “校长的养子,就是那个梦比优斯!”

    “哈?!你居然遇上了他?!”

    “对啊!我跟你说,那个梦比优斯可认真了!他看书看了整整一上午,手机调静音!如果不是看他手机一直闪,我都不好意思打扰他......”

    “你这是强迫症发作。”

    “人家是真的不想靠父母,自己好好学习!别说希卡利老师了,这种努力的学生我也喜欢啊!”

    “你是想拉他来做苦力吧~”

    ......

    “调静音?!......这小子!......我去找他!”希卡利脱下实验服,急匆匆地冲了出去,“喂,芹泽么?麻烦你把龙带到学校来......”

 

    “中午好!迪迦老师!”

    “梦比优斯?”从教学楼走出后,迪迦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好巧啊~”

    “啊哈哈......”少年尴尬地笑笑,“真巧啊!......”

    他点了点头:“那么,我先去......”

    “老师!不好意思!......”他连忙挡在了迪迦面前,“请问......您接下来有空么?”

    “怎么了?”

    “老师您知道吧?我,赛罗和戴拿想进修第二专业的事......”

    “嗯,戴拿和我说过~”

    “我今天上午在图书馆里看了很多电工学的书,但是......完全看不懂啊......”梦比优斯叹了一口气,“老师,您能指点我一二么?”

    “当然可以啊~”迪迦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人如沐春风之感,“一起去吃午饭吧~慢慢聊。”

    “非常感谢!”

    两人在食堂各自点了一份套餐,找了一处坐下后便开始聊天。梦比优斯不断问着问题,迪迦耐心解答;不知不觉中,食堂里的人越来越少了。

    “梦比优斯,你有心事?”

    “咳咳!......”少年故作镇静,“没......没有的事!......”

    “其实,我觉得很奇怪~”迪迦笑了笑,“你有问题,为什么不去找希卡利,而是来找我呢?”

    “希卡利老师是电子工程学院的兼职教授,他的工作重点其实是物理院......”

    “我只是工程师啊~希卡利可是教授,比我强多了~”

    “嗯......”他心虚地低下了头,“希卡利老师最近一直战通宵,所以......”

    “你好关心希卡利啊~”

    “啊?......”

    “没什么~”迪迦拿出了手机,“说到通宵......盖亚这几天也是,没日没夜地和阿古茹在实验室工作......一会儿我去看看他。前面我和盖亚说可能会晚点去,他竟然理解成我不去了......唉~这孩子......”

    “嗯......抱歉,有人找我......”

    “请便。”

    梦比优斯的手机依旧是静音状态,他只是想了解高斯和杰斯提斯那边的状况——

    高斯:“进展怎么样?”

    梦比优斯:“很顺利,迪迦老师现在和我在一起呢~”

    杰斯提斯:“别掉以轻心。现在搞事组在吃午饭,我貌似听到他们说联系不上卡蜜拉女士?等等,希特拉前辈貌似联系上工程队队长了?......哦......达拉姆队长在陪校长吃饭,暂时没办法和他汇合......”

    梦比优斯:“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杰斯提斯:“迪迦老师接下来就负责为你答疑了吧?”

    梦比优斯:“他一会儿要去物理院看盖亚。”

    杰斯提斯:“-_-|||就知道你不靠谱。”

    梦比优斯:“诶?”

    杰斯提斯:“给我看好迪迦老师!你就那么笃定他不会在去物理院的路上撞上卡蜜拉女士?!”

    梦比优斯:“(流汗)不会那么巧的啦......再说,迪迦老师下午想去看看盖亚,我不能拦着他......”

    杰斯提斯:“你送他去不就行了!”

    梦比优斯:“好好好......”

    “唔......消息太多,先不看了......”不理会其他人发来的消息,梦比优斯编了个借口,“迪迦老师,我想去趟物理院......”

    “正好顺路呀~一起吧~”

    “是!”

 

    “卡蜜拉女士,你是第一次来U大学吧?”

    “不是~”她缓缓吐出了一口气,“来过几次。每当这里搞活动,我就会来凑凑热闹~”

    “每到圣诞节,泰罗就会很兴奋~”

    “嗯~?”

    “抱歉,想起了一些往事......”早田继续说了下去,“我有好几个弟弟,其中有个特别不让人省心~大概是十六年前吧,圣诞节前的一个晚上,我刚刚结束了期末考试批卷,遇到了一个年轻人......”

 

    “你这家伙!老实点!年纪小小不学好,当暴走族!”

    “别动!送你去警局!到那里说明你来学校干什么!”

    十六年前,还是讲师的早田进刚刚从教学楼下班走出;途经研究生宿舍,却因为一阵吵闹声而停止了脚步。两名保安押着一个人走出了宿舍区,引得数人围观。

    “抓到了一个小偷!都回去吧!早点休息,关好门窗!哦?早田老师?”

    “晚上好。你们辛苦了。”

    “这是我们的工作!别想逃!”

    “这位是?......”

    “这小子翻墙进来,被我们抓了个正着!不是小偷是什么?!走!去警局!......”

    那个暴走族被带走了,围观的人陆陆续续散了,早田却没有离去。他走进了研究生宿舍区,独自一人拿起手电筒前往幽暗深处。

    “也许不止他一个人进来?......一般来说,这种都应该是团伙作案啊......”

    “阿嚏!......”

    “嗯~?那里传来了什么声音?”

 

    “糟了!......如果那人过来......我就......”缩在角落的少年握紧了棒球棍,“一定要活着逃出去......”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他浑身颤抖不止,最终决定殊死一搏:“呀——!受死吧——!”

    “喔?!......”忽然冒出的声音把早田吓了一大跳,好在身手敏捷,他躲过了对方的棍击,并且在短短几秒内就制服了少年,“小孩子?......”

    “放开我!......放开我!......阿嚏!......阿嚏!......”他不停地挣扎,可还是忍不住又打了两个喷嚏。

    “谁在那里?!”

    “糟了!是保安!......”少年垂头丧气,“这里原来不止两个呀......”

    “是我,早田进。”

    “早田老师?!”保安想走进来,“这么晚,您怎么还在?好黑啊......”

    “刚刚有一名小偷潜入了研究生宿舍区,我担心他还有同伙,就来巡视一番。”

    完了......我要进监狱了......

    “放心吧,这里除了我,没有其他人。”

    “诶?”

    “嘘......”男子放开了他,并且对他做了一个手势,“不用担心我,你们去别的地方巡视吧。”

    “早田老师,您想得太周到了!天冷,您还是早点回去,刚刚都打喷嚏了!”

 

    保安离开后,早田才捡起刚刚打斗时掉落的手电筒,细细打量眼前的少年:“你......这幅打扮......你认识刚刚那个人?”

    “他是我的敌人。”少年擦了擦鼻子,“我本来想亲自消灭他,没想到你们把他送警局去了。”

    “哈?......”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中二病?......

    “刚才......谢谢你没把我送出去!好了!我走了!阿嚏!......”

    “这孩子......”早田脱下了大衣,“你啊,怎么只穿这么点?不冷么?来,披上,把扣子扣上......”

    “你别多管闲事!......唔......谢谢......暖多了.....”

    “跟我来。”

    “嗯?......”

    见少年还有些迟疑,早田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我不会送你去警局的。这么晚了你回去也不方便,我来给你找个睡觉的地方。戴上帽子吧,别让其他人看到你的发型~”

    “好吧......反正我也好久没回家了......”

 

    为了能顺利混出校园,少年只得跟着他。一路上不断有学生向早田问候,也有几个人问起了少年;对于这些问题,男子便说他是自己的远房亲戚,无人细究。

    “哦~?希卡利?”

    男子竟然主动和学生打招呼,他不由被吓出一身冷汗;好在对方看起来是个非常腼腆的少年,一副不太会说话的样子。

    “早、早田老师?!......晚上好!......”蓝发少年向男子鞠了一躬,“我......我在图书馆看书......忘记了时间......”

    “辛苦了。明年六月你就要考高中了,加油啊~”

    “是!......”

    “嗯?......”早田注意到了希卡利身边的另一人,“你是?”

    “晚上好,早田老师。”女子向他鞠了一躬,“我的朋友来看我,正好和这位小同学顺路遇上~很奇怪啊,为什么校园里会有这么小的学生?难道是像物理院阿古茹那样的跳级天才?......”

    “小同学?!......”蓝发少年涨红了脸,“我才不是!......”

    “啊哈哈哈哈~希卡利是电子工程学院赛亚兹教授和丸山教授的孩子,他来学校是因为图书馆的氛围更好。希卡利,这么晚了,快回家吧,别让你的父母担心。”

    “是。早田老师,再见。”

    “早田老师,”一身纯白的女子跟了上去,“我送送这位小同学,万一他迷路......”

    “啊哈哈哈哈~不会的~希卡利对这里很熟悉~他来的年数比你还多~一会儿和朋友吃完宵夜早点回宿舍休息,天冷了......”

    “嗯~早田老师,再见~”

 

    “抱歉,”两人离开后,早田看向少年,“遇到了熟人,忍不住聊了几句。”

    “那个比我大一岁的,是教授的儿子啊......”

    “嗯~他的成绩可好了~希卡利完全有资格跳级,可他的父母......”

    “哇塞......他还能跳级?......是不是和那个姐姐提到的阿古茹一样?”

    “是~亚里斯托勒克斯叔叔曾经说过,希卡利和阿古茹的才干不相上下,他们......唉~让希卡利直接来大学多好,非要让他承担得更多......不说这个了,孩子,你今年十四岁啊~”

    “你!......”少年后退了数步,“你怎么知道?!......”

    “是你告诉我的呀~”早田笑了,“希卡利今年十五岁,你说他比你大一岁......”

    “糟糕!......我竟然自己把自己供了出去!......”

    “哈哈哈~走吧~天已经很晚了。”

 

    “喂......早田老师......”走在路上,少年终于忍不住说话了,“那个希卡利......怎么看起来不是很高兴啊......”

    “他......是个很辛苦的孩子。”早田叹了一口气,“明明已经很优秀了,还要不停地学习,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啊?!怎么这样啊......成绩好还不行吗?......”

    “他的父母是非常有名的教授,当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和自己一样出色......真是的,不能把自己的人生强加在孩子身上啊......”

    “他们是在欺负希卡利不会说话吗?!不说就代表愿意啦?!”少年亮了亮藏在大衣里的棒球棍,“如果是我,一定揍到这种父母听话为止!”

    “你真是充满了正义感啊......对了,孩子,一直没问你的名字......”

    “迪迦。记住这个名字,我将来会是世界第一黑帮的老大!”

    “......好......到了。”

    早田带他进入了一栋公寓楼。上楼后,两人一同进入了一间一室户:房间的装修是典型的日式风格,这里收拾得非常干净整齐,不过相较于普通的住所,家具似乎少了些。

    “我自己的家离学校很远,为了方便,我就在附近租了一室。”早田走入房间,“进来吧,这里能让你凑合一个晚上的。”

    “哦......阿嚏!......”

    “快进来吧,我开暖气了。”

 

    “阿嚏!......阿嚏!......”

    进屋后,少年依旧不停地打着喷嚏,早田不由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是不是着凉了?我看看这里还有没有感冒药......”

    “不用!区区感冒而已,怎么可能把我击垮!额......”又是熟悉的声音.....

    “你饿了呀~”早田走近,摸了摸少年的头,“一定没好好吃饭吧~我这里还有些杯面,给你冲一份去。你要什么味道的?”

    “海鲜味吧......”迪迦趴到了桌子上,“没想到......居然被饥饿打败了......”

    “这孩子......”早田静候水壶的鸣叫,却不由陷入思考,“把一个素不相识的小暴走族领回家,早田进,真有你的啊......唉~既然都遇上了,就试着帮他一把吧......”

 

    “呼~~~”少年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泡面,“太好吃了——!阿嚏!......”

    “幸亏还有备用的床单和被子。洗完澡后记得吃药,好好睡一觉。”早田披上了大衣,“热水壶里有烧好的开水,口渴了可以喝。”

    “你走了啊?......”

    “对~家人还在等我。我先回家了,明天再来看你。”

    “哦......”

    门关上了。少年简单洗漱一番后直接往被窝里一钻,看起了手机:“嘿嘿~没想到我大难不死,还遇上了一个烂好人!赶快给卡蜜拉发个消息,告诉她我平安无事......啥?!没电了?!......这样!翻一翻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赶快回去......唔......头好晕......好像发烧了......算了,睡一觉就没事的,明天赶在那个烂好人来之前走就行......”

 

    “迪迦!......迪迦!......醒醒!......”

    “唔......”他勉强睁开了双眼,“是你啊......烂好人......诶?......我怎么......起不起来......”

    “昨天没吃药?!”早田摸了摸少年的额头,“好烫......”

    “早田,这个孩子是谁?......”

    “米里埃老师,他是我昨天遇到的一个......”

    “别说了,快送他去医院!”焦急的女子翻了翻四周,“这孩子......怎么只穿这么一点?!这么冷的天非被冻坏!”

    “迪迦,坚持住!我马上送你去校医院......”

 

    “之后呢?......”看似轻描淡写,卡蜜拉的内心早已不平静:她也想知道,当年,迪迦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和米里埃老师把他送进了校医院,不巧,熟人也在,他就是电子工程学院的教授。赛亚兹无法理解我们,他问我们为什么要救迪迦,那样的小无赖就应该消失......他甚至搜出了迪迦顺走的,米里埃老师的东西......老师原本是想将那条项链送给居间老师,迪迦一直坚持说这是老师送给他的.......我一时无话可说,没想到米里埃老师说,那就是她送给迪迦的,因为这个孩子很想念她的母亲......他在昏睡的时候一直喊着‘母亲’......”回想着往事,早田不由露出微笑,“当时,米里埃老师抱着迪迦,把项链交到他的手上,并且对他说:‘做了那么多出格事,如果回去,你的母亲一定会责怪,换个发型,把这个当做礼物送给你的母亲,她会高兴的......’”

    “原来如此......”她叹了一口气,“因为米里埃老师,迪迦才决定和过去一刀两断。”

    “迪迦离开了校医院,两年后,他和我的弟弟成为了同班同学,就是那个一直不让人省心的泰罗~”早田看向卡蜜拉,“泰罗从小性格火爆,迪迦看起来还残留着过去的影子......我原来以为他们闹得不可开交,没想到~他们竟然成为了好友~”

    “呵~我听说,令弟是校长的独子?”

    “不错。”

    “难怪呢~”女子露出了嘲讽的笑容,“都攀上校长独子这棵大树了,干嘛还要和以前的朋友交往~”

    “不,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早田诚挚地注视着卡蜜拉的双目,“我不清楚你和迪迦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经常看到他拿着你和他的合影......”

    “早田教授,您是来当说客的么?如果是,请不必了。我和迪迦已经是过去式,他怎么样,与我无关。”

    “可你们在去年的圣诞夜发生了很激烈的冲突。”

    “你怎么知道?!......”

    “卡蜜拉女士,我希望你能听我把话说完。从你刚才的反应来看,我能断定:当年,迪迦离开你的时候并没有把原因说明......”

    “我已经清楚了!......”平复下来后,她鞠了一躬,“早田教授,感谢您告诉我真相。您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以前对您有所误会,很抱歉。我......不会再和那个攀龙附凤的人见面了......告辞。”

    “请等一下!......”望着女子的背影,早田失落至极,“唉......本来想劝她和迪迦好好聊一聊,没想到......看来我把事情弄得更糟了......迪迦,很抱歉......”

 

    唉......找迪迦说明一下吧......这样想着,他拨通了迪迦的手机:“喂,迪迦,你今天下午有空么?我想找你谈一谈......哦?你要去物理院看盖亚?行,我来找你......”

    “喂,希特拉,达拉姆和你在哪儿?......什么?......你自己跑去玩了?!你!......算了......”另一边,卡蜜拉联系上了希特拉,“你在哪儿?我去找你。物理院是吗?好,我联系一下达拉姆,一会儿我们在物理院汇合......”

 

    “嗯~什么情况~?竟然不回我~?原来一看到我的消息就一惊一乍,怎么今天那么淡定~?”

    音乐广场,一袭黑衣的阿古茹拿着咖啡,悠哉悠哉地走着;他时不时看看手机,露出难以形容的微笑:“有趣~里面有文章啊~”

    “不好意思......可以问你们一件事么?......”

    一个木讷的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只见一名胖乎乎的男子正在向路过的学生打听物理院怎么走。本来问路这种简单的事阿古茹只是看看而已,但这位问路者以及这个问题勾起了他浓厚的兴趣。

    “这个人......不是鬼楼拆迁队的队长么~?爆破当天和他站一起的人就是......呵呵~”

    “您走错方向了啦!”一名学生指着前方,“物理院在北部!”

    “阁下是想去物理院么?”他走上前,主动搭讪,“很抱歉,我正好听到了您的问话~”

    “阿古茹男神?!啊不,阿古茹老师!中午好!”

    “中午好~”

    “对啊!”达拉姆回道,“大姐说她和希特拉在物理院等我,可我不认识路......虽然来过一次,可U大学太大了......”

    呵呵呵呵呵~迪迦~我记得你要来看盖亚的吧~虽然被梦比优斯缠着,但你是个爱护弟弟的好哥哥呀~阿古茹微微一笑:“我是物理院的老师,我可以带你去~”

    “没错!阿古茹老师可是物理院非常有名的科学家!”

    “哇~!我居然遇上了大科学家!”达拉姆激动不已,“您亲自带我去,太感谢了!”

    “不客气~请跟我来~”

 

    “哇~男神笑了吔!他还对我说了‘中午好’哈哈哈哈哈!”

    “羡慕死你了啦~”

    “好帅好帅——!男神其实人挺和善的呀!他也会给人带路......”

    听着背后学生兴奋的谈论,阿古茹只是耸耸肩;此刻的他,心里另有打算:“达拉姆先生,请允许我看一下手机——工作上的事。”

    “您请!我正好拍几张照片......”

    “呵呵~谢谢~那么——”对话结束后,他收起了手机,“抱歉,耽误了不少时间呢~”

    “没事的!大姐知道我喜欢玩,不会怪我的!”

    呵呵呵呵呵~一会儿,有的好玩了~

                                                                                                      未完持续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