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的翩翩呀

荒楼鬼影(中)3(AU,架空,校园,拟人,CP:希梦)

本文剧情狗血,人物性格OOC,脱离原著,与原作无关~吐槽尽情来~前面两章忘记说了,转载请注明~

PS:大家要相信希卡利和阿古茹的防御力,希卡利有铠甲,阿古茹日常硬抗,防御杠杠的~!


    “希特拉。”

    “哟!大姐!......”他慌忙合上电脑,“找我有事?”

    “没事,只是提醒你几句。”她点了一支烟,“我最近老是看到你在和别人聊天,呼~我能理解,所以,我不会拦着你;但是,‘放松’之余,别耽误工作。明白了吗?”

    “是是是......”希特拉松了一口气,“大姐,这么晚了,去哪儿?”

    “去医院。”卡蜜拉披上大衣,离开了工作室,“我可不放心把达拉姆交给那帮护工。”

    “我去吧......”他还没来得及起身,大门已经关上了,“唉......大姐,路上小心......”

 

    “下面播报一则新闻:近日,U大学‘鬼楼’拆除工程又发生意外......”

    “所以,合约取消了么......”不顾行人对她的惊叹和赞美,卡蜜拉摁灭烟头,将其扔进了垃圾桶,“达拉姆,我能理解......就算你想继续干下去,你也很难让手下那帮弟兄答应啊~好好躺着,我马上就到。”

    “呼......”她停下脚步,望向灯火早已熄灭的高楼大厦,“很像啊......发生那种事......不是我的错......”

 

    “晚上好,梦比优斯。今天在实验室加了会儿班,刚刚到家。”

    “晚上好,老师。”

    十点后,众人纷纷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准备就寝。没有见到亲生父母,梦比优斯十分失望;对于希卡利率先的问候,他也没十分高兴。

    “怎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被吓到了?”

    “≦(._.)≧没有。老师,我的父亲和母亲去天堂了。”

    “梦比优斯,怎么了?”少年的回答令希卡利很不安,他隐隐觉得今天一定发生了很多事。

    “老师......你说得一点都没错,我是个笨蛋......”梦比优斯的泪水不断涌出,他一边哭一边打字,“我知道我能看见幽灵,但是,父亲和母亲并没有在我的身边啊......没有父母不在乎自己的孩子,他们不可能不陪在我的身边......我还去墓地,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我竟然没有察觉到这点......那时应该提醒他的......”意识到少年此刻十分伤心,希卡利有那么一瞬间希望自己能陪在他的身边,“真是的,早知道也去一趟圣玛利亚公墓......”

    “尽情哭吧。今晚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找你。”

    “老师......呜......”少年伏在电脑桌前,久久无法起身;他的脑海里全是幼年时期与父母在一起的温馨画面,“父亲......母亲......”

    “龙,梦比优斯现在一定很伤心吧......和当年一样啊......一提起双亲的事,他就......”

    “呜......”

    希卡利似乎得到了肯定的回复。他轻轻摸了摸小柯基,叹了一口气:“泰罗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许只是单纯地认为梦比优斯想他的亲生父母了......龙,你说,如果我这时候在他的身边就好了,是么?”

    “汪!汪!......”龙抬起头,看向大门——他似乎很想去小主人的身边。

    “抱歉,我没这个勇气......”

    “呜......”从希望到失望,这个过程居然这么快。

    “抱歉,我什么都做不到......我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抱着他,安慰他了......”

 

    “戴拿!快给老子回话!(╯‵□′)╯︵┻━┻”(加上窗口抖动n次)

    “来了来了......我刚刚在和希特拉前辈聊呢......”

    “我去你怎么主次不分啊?!人命和谈情说爱,哪个更重要?!刚刚梦比优斯一个人在房间里哭得很伤心,我都不知道出什么事了!”

    “你老爸和叔叔们的反应呢......”

    “能有什么反应?!他们全当梦比优斯想米里埃爷爷和奶奶了!”

    “(流汗)”

    “你联系法依塔斯前辈了没?我这边敲了好几次他都没回我......他有没有回你?”

    “(骷髅)我去我忘了......我马上去找他!”

    “友尽!”

    “赛罗,这就是你蛮不讲理了!你刚才不都说敲了好几次也没反应吗?”

    “(╯‵□′)╯︵┻━┻少狡辩!这不是你不联系学长的理由!”

    “(尴尬)我给他留言了......赛罗,这事急不来......等学长回复......”

    “好吧......”

 

    “下课了......赛罗,一起去吃饭么?”

    “我约了戴拿和法......哎呀我有约!梦比优斯,你去找希卡利老师吧......”

    周一,下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起后,赛罗拉起戴拿,飞一般地从高等数学教室里消失了。梦比优斯望向高斯和杰斯提斯:两人有说有笑的,自己不太好去当灯泡吧......

    “希卡利老师工作很忙,我又没和他事先说好......所以,现在不能打扰老师......”少年背起书包,离开了教室,“吃完晚饭去图书馆看书吧,有问题的话就可以向老师请教......”

 

    四月的天黑得很晚,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梦比优斯似乎忘记了周末不愉快的经历;在咖啡餐吧中买了一份简餐后,他面带微笑,准备迎接一天的结束。忽然,一阵熟悉的呼喊让他停下了脚步——

    “汪!汪汪!......”

    “龙?!......”侧身一看,他不敢相信,“是你吗?......”

    黄白色的小柯基短短几秒内就冲到了少年身边,他不断跳起身,要和小主人亲昵一番;梦比优斯蹲下身,不断摸着小柯基的脑袋:“真的是你啊......你怎么来学校了?是希卡利老师带你来的吗?”

    “看来,你就是教授经常提起的学生了。”

    “诶?......”

    梦比优斯随着声音看去:来者是一位全身漆黑的中年男性,乌黑的短发里夹杂着一些银色。他穿着黑色的燕尾服,身姿笔挺。黑衣男子面带微笑,彬彬有礼地朝少年鞠了一躬,看起来是一副非常随和的样子;可细细观察,他深邃的双目中似乎隐藏着什么。

    这幅打扮......我果然是遇到了现实中的黑执事......希卡利老师,您真厉害......

    “你怎么了?为什么一直发呆?”

    “啊?......我没事!......”梦比优斯勉强想了个能糊弄过去的理由,“我本来以为希卡利老师会带着龙来学校,没想到......”

    “哦~我是教授雇佣的家政人员,受他所托,带着龙来学校找他原来的小主人。”男子重新给小柯基套上了狗链,以低沉浑厚的声音介绍自己,“鄙人芹......”

    “芹泽先生,谢谢您。”

    他微微一怔,但随即恢复了平易近人的样子:“原来教授已经向你介绍过我了呀~”

    “您就叫我梦比优斯好了,芹泽先生。”

    “好。”芹泽看了看手表,“梦比优斯,晚上有课么?龙似乎想和你多待一会儿~”

    “没有~您是客人,我应该带您和龙一起参观U大学~”

    他的笑更深了:“非常感谢。”

 

    “芹泽先生,龙很喜欢您呢~”

    “呵~龙第一次见到我就和我很亲,我也很喜欢他~”芹泽抱起了小柯基,“小伙子,累了吧~天都黑了~”

    “抱歉,今天留您在校园里逗留了很久......芹泽先生,您一定还有很多工作吧......”

    “没有~我今天的工作已经完成了。”黑衣男子望向灯火依旧明亮的物理院,“我为教授准备的晚饭已经送到,接下来就是陪伴龙~梦比优斯,教授的家就在学校附近,你想见龙,尽管和教授说好了,我没问题的~”

    他好贴心啊......少年暗自感叹了一声:“您辛苦了,芹泽先生。”

    “不~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我想多见见龙啊~如果教授对自己的一日三餐认真点,我也许就没机会了~”

    “希卡利老师,只要不是生的,不是脏的,能吃就行......”

    “哦~?”他的小声嘟囔被芹泽听到了,“你似乎很了解教授?”

    “不!......”梦比优斯摇了摇手,“我曾经听泰罗哥哥抱怨过希卡利老师的厨艺......芹泽先生应该不知道吧......我的家人在德国留学的时候和希卡利老师同租一套房,所以......”

    “教授的厨艺......确实很独特......”

    “诶?芹泽先生也尝过?”

    “嗯。”黑衣男子背对着梦比优斯,平静地说道,“教授有一次让我教他几道简单的菜,说是想好好感谢一个朋友。那天,我在一旁看着他做,并且给予恰当的指导......”

    “然后?......”别告诉我这样都能失败......

    “那几道菜看起来还行。教授非常感谢我,他觉得自己的水平得到了提升。”

    他不由喜出望外:“如果泰罗哥哥有机会尝到希卡利老师现在的手艺,他就不会再私下吐槽老师了吧!”

    “看教授的样子很开心,我也尝了一口他做的三文鱼色拉......”

    “啊?......这样啊......”完了......希卡利老师遇到了一个严厉的老师......“芹泽先生......很抱歉,可以告诉我您的评分么?......”

    “当时,我只觉得自己身处黑暗无法动弹......恍惚中,我似乎看到一个蓝色的巨人;他从闪电中出现,带着银色面具,长着一副非常像鱼鳍的耳朵......他在向我招手......”他深吸一口气,“啊~多么奇妙的体验啊~”

    “我去这根本不是勉强能吃的......老师做的是黑暗料理......芹泽先生,您没事吧?!”

    “恢复意识后,教授一脸惊讶地看着我......然后我就看着他解决了所有......老实说,我很佩服你的家人......他和教授同住的几年是怎么活下来的......”

    “我也想知道......不对啊......”少年皱了皱眉,“芹泽先生,当天您不是一直在希卡利老师身边教他的吗?......在您的指导下老师还做成那样......”

    “我想想......哦~途中我接了一个电话......回厨房的时候,教授已经独立完成了好几步......听他复述了步骤,我觉得没问题就让他继续做下去了......对了,教授说下次想尝试做咖喱饭......”

 

    “芹泽,你到了啊......”两人身后传来一个淡淡的声音——同样一袭黑衣的希卡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距离他们咫尺之遥了,“梦比优斯,你也来了?”

    “晚上好,希卡利老师。”

    “晚上好。”他微微一笑,“梦比优斯,给你介绍一下。他就是我经常提起的龙的朋友,芹泽和也。”

    “教授,您没有向梦比优斯介绍过我?”芹泽惊愕地看向两人,“那是谁......”

    “我忘了。”没等梦比优斯回答,希卡利便冷冷地结束了话题。少年清晰地发现男子双眼中闪过的惊讶和猜忌:又来了......那种可怕却又悲伤的眼神......老师......在盯着我看啊......

    与少年对视片刻后,他将饭盒递给芹泽,“谢谢,辛苦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小伙子,和教授打声招呼~”

    “龙......回去后早点睡,我今天要很晚才能到家。”

    “辛苦了。”芹泽注视着希卡利,慢慢说道,“我会为您准备好换洗衣服......”

    “谢谢,我先回实验室了。”他转身离去,又忽然补充了几句,“芹泽,周末有空的话,麻烦你试吃一下我做的咖喱饭。”

    “......好。”芹泽很有礼貌地鞠了一躬,“我一定给教授客观的评分和建议......”

    目睹一切的梦比优斯只觉得浑身发冷......

 

    “法依塔斯前辈——!”

    “前辈!请您救救梦比优斯——!”

    “赛罗,戴拿,你们冷静......”

    灵异社内,两位少年长跪在社长面前苦苦哀求;而一向镇定自若的法依塔斯此刻似乎有些坐不住了,他摇了摇头:“梦比优斯是在墓地里遇上它的......墓地里的死灵,力量要远远超过鬼楼里的......而且,那里不止一个......”

    “学长!......”赛罗喊道,“难道要我眼睁睁看着梦比优斯死吗?!......”

    “赛罗,别急......”法依塔斯扶起了他,“梦比优斯不是有他双亲留给他的护身符吗?再加上我的法器,暂时可以令他没有性命危险......在这段宝贵的时间里,我们必须想办法让恶灵彻底远离梦比优斯!......”

    “好!学长,我都听您的!”

 

    “睡了么?”

    “老师?”

    今晚又是他先来打招呼,可梦比优斯一点也不高兴:方才物理院前的那个眼神似乎预示着这次谈话不会是好结果......

    “想问你一些事。”

    “嗯......”

    “是谁把芹泽的名字告诉你的?”

    “果然是这个问题......”梦比优斯叹了一口气,“要不要说实话......”

    少年还在犹豫,屏幕上跳出了一行字:“是阿柏吧?”

    他趴在了电脑桌前:“老师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吗?......还问我......”

    “不是都警告过你离她远点了吗?!怎么还和她说话?!”

    “我的天......”梦比优斯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老师今天是怎么了?......为什么一提起阿柏姐姐就发那么大火......阿柏姐姐惹他生气了?不可能啊......阿柏姐姐是那么温柔的人,不会因为分手而背地里去坑老师的吧......”

    “抱歉,吓着你了。”什么情况?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前一阵子和我吵架的气势去哪儿了......

    “没事......老师,我还没反应过来......”

    “又发动‘反应迟钝’这个技能了。”

    他还没来得及回话,对方已经开启刷屏模式了——

    “老师,您是不是对我和阿柏姐姐有些误会?”

    “您别多想......我和阿柏姐姐只是普通朋友!”

    “我们没有那个......”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还发动‘胡思乱想’的技能了?!唉......”希卡利皱皱眉,冷静下来后回了几句:“-_-|||你想多了......你什么时候遇上阿柏的?”

    “嗯......周六去扫墓的时候。”要是我说我约老师去奥比克大叔那儿有阿柏姐姐的帮助......估计会被骂得很惨......

    “除了向你介绍芹泽,她还和你说了些什么?”

    “那天,我没有见到父亲和母亲;阿柏姐姐告诉我:他们去了该去的地方。”

    “该去的地方?”

    “嗯,应该就是天堂。除此之外,阿柏姐姐还说了一些很深奥的话。什么人死后,灵魂之所以会在世间徘徊是因为执念,也可能是受到活着的人的影响......我完全听不懂......对了!那天我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墓地里其他幽灵说:父亲和母亲看到我长大成人,于是就放心地离开了。老师,他们一定是去了天堂,对吗?”

    “你!......你还真能和一大堆幽灵相谈甚欢啊......真是服了你了!......”希卡利摇了摇头,“我还是把真相告诉你吧......”

    “抱歉,我说了一些很奇怪的话呢~”

    “-_-|||你道什么歉......”

    “老师明明是在问阿柏姐姐的事,我却说了我父母的事。”

    “......你继续。”

    “阿柏姐姐那天凑巧来看她的朋友,所以我才遇到了她。老师,请相信,我们没有事先约好......”

    “你们要是‘事先约好’就奇怪了!......”希卡利强压怒火,“冷静......等他说完......”

    “她说她的家人经常去圣马丁公墓,所以没办法陪她来......老师,虽然你们......我还是希望您以后有机会能和我一起陪阿柏姐姐!”这样说,老师总不会误会了吧......

    “梦比优斯,你果然会说呀~呵~你很值得相信呢~”她的双手轻轻“搭”在青年肩上,“希卡利,知道了吗?我在哪里......”

    “圣马丁公墓?!......难道?!......”他神情颓然,无力地瘫坐在椅子里,“这就是你接近他的原因?......不,应该还不止......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希卡利,你变了~”纯白的身影“抱住”了曾经的恋人,阿柏贴近他的耳边轻声诉说——即便她知道现在的希卡利根本听不到。“不知不觉中,你心中的天平渐渐倾向了梦比优斯......放心吧,我不会伤害那个孩子的......他是你喜欢的人......我也很喜欢他......和梦比优斯接触了那么久,我能肯定,他是天使......我做不到的事,他一定能做到......”

 

    “你来得很早啊,梅洛斯。”

    “没有!我才来一会儿......”

    这个周六,风和日丽。一袭黑衣的奥拉和梅洛斯一起前往圣马丁公墓,祭奠亲人。也许是墓地的气氛太过压抑,一路上,两人几乎都不怎么说话。

    “最近法依塔斯怎么样了?”提及他人来掩盖内心的真实情感——也许,这是最好的方法。

    “还能有什么样子?整天想着驱鬼~”

    “你弟弟对希卡利还真是执着。”

    “岂止~他现在还要为梦比优斯......”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梅洛斯急忙改口,“呃......反正,法依塔斯就那样!打了多少次都不会改!”

    “那个少年......”回想着樱花祭,奥拉的嘴角不由勾起一丝微笑,“十多年来,他是第一个这么评价希卡利的人。”

    “听你这话......奥拉,你该不会觉得......梦比优斯喜欢希卡利?......”

    “也许吧......”

    梅洛斯满脸是汗:“完了......要出事了......教授一定不会坐视不理的......”

    “是啊......”她望向天空,“梅洛斯......你说......如果我当年能勇敢一点,希卡利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

    “奥拉......”沉默许久,梅洛斯才勉强安慰了几句,“当时吧......你的父母,还有两位教授都在气头上......人在冲动的时候当然会做出不理智的举动......现在他们冰释前嫌了,就差......”

    “没用。”奥拉直盯着他的双眼,“希卡利根本不想和他们说话,就连我也......”

    “他对你的态度已经算好的了......”

    “每次想告诉他姐姐在这里都被打断......我知道,希卡利没有责怪我的意思,但是......”

    “奥拉,别去想这些了......先去和你姐姐说说话吧......”

    “嗯......咦?”来到亲人墓前,她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怎么会有一束花?”

    “难道是赛亚兹教授送的?”

    “不是。他们和我的父母前几周刚刚来过......他们四个总是一起来的......”奥拉已经猜到了答案,可她不敢确定,“香水百合?......难道是......”

    “希卡利?这么说他已经和四位长辈和好了?!”

    “你想多了。”奥拉低下头,似乎在极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刚刚教授还与我通过话,希望我不要太勉强。”

    “我也没和他说过话啊......奇怪?......是谁告诉希卡利你姐姐葬在这里的?......”

 

    “老师......您还在生气?”

    “-_-|||”

    “好几天与我说话都是爱理不理的样子......应该不是工作忙吧......肯定是因为阿柏姐姐的事......说些什么好呢......算了,老师不太和我说话,我也不自讨无趣,等他气消了再好好聊吧......”梦比优斯仔细想了想,继续打字:“抱歉......我知道老师最近的工作很忙,我不该来找您。记得好好休息~(*^▽^*)”

    “今天是什么情况?”希卡利看着手机,“前几天话很多的......难道?......”

    “你又遇上阿柏了?”

    “⊙﹏⊙没有!”

    “(¬_¬)骗谁呢?说吧,你们今天聊了些什么?”

    “真的没有!我都没联系过她!”回完这句,少年瞬间后悔了:“天......我怎么说出去了?!......老师还不知道阿柏姐姐和我互留联系方式了!......”

    “联系?怎么联系?”呵呵~有趣~我倒要看看你是怎么联系她的。

    “我问阿柏姐姐要了手机号......当然我也把我的手机号给了她!”

    “你!......”青年气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你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居然问她要联系方式?!......闲的没事做了吧?!......唉......算了,他还不知道真相......”

    “你试着联系一下她。”

    “啊?......”

    “拨打阿柏给你的号码。”他拿出了另一个手机:“这次一定要告诉你......”

    “奇怪?......”梦比优斯只觉得一头雾水,“为什么要我联系阿柏姐姐?......老师不是在吃黑醋吗?......难道老师有话对她说?......您为什么不自己说呀?......

    “究竟要不要打......”再三犹豫,他心一横,拿起了手机,“唉!还是我来吧!谁叫您工作忙......”

    “没人接听?......”电话拨通后,少年始终没有听到他想听到的声音,“快十二点了......阿柏姐姐已经睡了吧......算了,明天再打吧~”

    “老师......阿柏姐姐没接电话......这么晚了,她已经睡了吧.....老师,如果您找她有事,最好亲自去和她说......(流汗)我一个普通朋友夹在你们当中,好奇怪啊......”

    “教授,打扰了。”此时此刻,物理学院的量子力学实验室中多出了一道黑色的身影,“您今晚打算留在实验室?”

    “嗯。”他惊讶地看着男子,“芹泽,你为什么会来?”

    “来送一点东西。”他搬出了简易床铺,“这是我为您准备的。还有枕头,被子和换洗衣物。教授,麻烦您换下今天的衣......”

    “我有准备......”希卡利将脸埋在双手中,许久才抬起头,“你想得太周到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芹泽微微一笑,“周末的咖喱课程,我已经订好了全部原料——无论是印度,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还是日本,您可以尝试烹饪各国的咖喱。”

    “......我的选择只有一个,那就是日式咖喱。我最近工作很忙,来不及做的......而且,买那么多材料,太破费了......”

    “不行。”黑衣男子走近了几步,“教授,您是一位追求完美的人,怎么能在这种事上草率了事?每一个国家的料理都有其独特之处......”

    “我知道......我做就是......芹泽,麻烦你细、细、品尝了。”

    “......好。我相信您一定能做出全部成品。”

    “我想了想,如果全让你一个人品尝似乎太勉强你了。”青年瞄了一眼门外,“我的助手和学生最近对工作似乎有点懈怠,应该恰当地给予他们一些动力。”

    “......教授,有电话?”芹泽注意到了不断震动的手机,“未知号码?......嗯?这部手机我从没见过......”

    “也许是诈骗电话。”希卡利下意识地收起了手机,“对于工作忙的人,他总会多准备一个号码。我去更衣室......”

    “原来如此......”几分钟后,男子消失在了黑暗中,“教授,我先回去了。我会照顾好龙的,请放心。”

    “你也早点休息......”等他重新打开sky对话框时,只看到了“晚安”两字,“......希望周末能有机会告诉你真相......别再卷入这件事了......”

 

    夕阳西下,夜幕很快便笼罩了整个校园。明天又要开启新一轮的一周课堂之行,所有人都想抓住最后快乐的时光。此刻的剑道社内,梦比优斯和众位学员一样;他戴上面具,拿起木剑,一下一下练习着。

    “贝斯,看到了吗?”

    “艾琳娜,怎么了?”

    距离梦比优斯不远的两位少女一边切磋着,一边对场地中的学员评头论足:“今天来了一个很高的新人呢~哈!”

    “啊~我看到了!应该是研究生学长吧?”

    “很少有学长会来啊!”

    “我可不想在学长的面前出丑!看招!”

    “贝斯——!你太狡猾了!”

    “是你想分散我的注意力!”

    看着两人奋力战斗的样子,梦比优斯不由加重了挥剑的力气;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学长似乎想找一个对手啊~”

    “他的选择是?......梦比优斯?!”

    听到众人议论,他才察觉对方已经在自己的身边了。虽然与那人素不相识,但既然同为剑道社成员,切磋一番便是。

    “请多指教。”梦比优斯与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的对手互相鞠了一躬,正当他直起身准备出招,对方的木剑居然已经劈了过来!

    “好快!......”少年勉强接住了这招。对手接二连三的快攻令梦比优斯完全处于被动地位,他甚至挨了几下剑击。

    “如果我手里拿着真的剑,刚才那几下就可以要了你的命。”

    “希卡利老师?!......”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轻声冷语,“您怎么会......哇啊!......”

    “认真点。”俯瞰着被一招击退数步的少年,希卡利用手上的木剑指着他,“现在是在剑道社,你和我是对手。扎姆夏看着呢,别给他丢脸。”

    “是!......”

    他提剑而上,挥向敬爱的老师;希卡利直接抗下这招,并且在僵持几秒后将梦比优斯推了出去。这次,少年调整好自己,对希卡利的下一次攻击有了充分准备。渐渐的,梦比优斯不仅是防御,他甚至能主动出击。两人的木剑相击多次,战况之激烈,所有剑道社成员停止了动作,看着这对师生。

    “不愧是剑。”扎姆夏观察着两人的战斗,“比起当年,他的速度和力度丝毫没变......不,他更强了......梦比优斯,你能和他过那么多招已经很了不起了......很快就能分出胜负了......就是现在!”

    伴随着扎姆夏的话语,希卡利打掉了梦比优斯手中的木剑;木质的武器在空中旋转多圈后颓然落地,发出失败的无奈之声。

    “我输了。”希卡利的木剑几乎要顶上梦比优斯的喉部,“老师,您太强了。”

    “跟我来。”他的言语透着一股不容置疑的气势,“我有话对你说。”

    “是。”应该是想对我“特训”吧......真是的......一周都没怎么说话,现在还趁机整我......老师......真有您的......

 

    “这里没人。”出乎他的意料,希卡利竟然把他带到了更衣室,“梦比优斯,有件事,一直想对你说。”

    “您请说......”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还记得你和你的朋友第一次去鬼楼的事么?”

    “那个啊......”想起那次尴尬的初遇,梦比优斯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我忘得差不多了......”

    “我提醒你一下吧。”青年背对着他,脱下了剑道服,“那天,你朋友捡到了我的照片;看到我和照片上的人长得一模一样,你和他误以为我是鬼......”

    “嗯......”然后发生了一连串囧囧有神的事......

    “你当时......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我的身上。”希卡利已经换上了便装,他话锋一转,“没有仔细看照片上的另外一个人吗?”

    “另外一个人?......我记得照片上是老师和一位学姐......”其实是您十年前的......

    “那......你还记得她的样子么?”

    “我当时没看清。当时赛罗手机的光集中在老师这里,所以......”

    “不对吧。”他忽然转身,走向少年,“我听得很清楚,你朋友可是在饶有兴趣地评论她的衣着——你不可能没看到。”

    “诶?......”希卡利的声音如同冰一般寒冷,令他不寒而栗,“老师?......您究竟想说什么?......”

    “你不是没看清,而是不想承认事实。梦比优斯,我希望你能听我一句劝。”他把少年逼近墙角,一手摁在墙上,一字一句说着,“远离阿柏。至于原因,就是这个......”

    “不!......”眼看希卡利就要取出照片,梦比优斯抓住了他的手,“无论如何......阿柏姐姐是我的朋友......这点,永远不会变。”

    “你!......听我把话说完!......阿柏在十一年前已经......”

    “吱呀......”更衣室的门忽然开了,但是,没有人走进。

    “老师,请不要这样......”少年推开了他,“如果被人看到......”

    “没有人进来。”一定是你吧......

    “老师,如果没什么事的话,请允许我告辞。”梦比优斯也脱下了剑道服,“我想早点回去休息,明天上午一二节就是您的课。”

    他是认定了有人在门口吧......呵......这个时间点,剑道社的活动也结束了......深知已经无法解释来龙去脉,希卡利只能作罢:“有机会的话,和我去一趟圣马丁公墓——去了,你就知道真相。”

    “碰......”门关上了,只留下青年一人。

 

    “我回来了......”

    “你、你回来啦......”一看室友回来,赛罗慌忙将一大堆护身符藏了起来,“正好!找你有事!”

    “什么事?......”

    “喂!梦比优斯,我说......你今天怎么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我去!......不会是因为被鬼缠上的缘故吧......

    少年直接走向浴室:“没事。今天在剑道社太拼了点......我先洗澡......”

    “好......嗯?戴拿?......找我啊?......”

    从浴室出来后,梦比优斯坐到了发小身边:“赛罗,什么事?”

    “嗯......大概在下个月,达拉姆队长会来学校,他要亲自向爷爷道歉......所以呢~希特拉前辈想带卡蜜拉女士来学校;顺便,戴拿也把迪迦老师喊出来~这样啊~他们就有机会接触啦~”

    “哈?!......计划推进得那么快?!”

    “瞧你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赛罗送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我们三个这些日子天天在群里商量呢!希特拉前辈一直问你怎么不说话,我看你就是只顾自己谈恋爱......”

    “我没有!......”

    “少装!如果没戴拿提醒我还不知道呢!哼哼~今晚,八卦论坛上又有新闻了!你和谁在剑道社当众表演‘眉来眼去’剑......”

    “这都是些什么啊......老师和我带着面具!我都没看清他的表情......”

    两人争执一会儿后,梦比优斯选择投降:“算了......跟赛罗你说不清......我先睡了......”

    “你!......哼~”赛罗转过身,继续讨论组的对话。

 

    怎么办......不知不觉中,赛罗他们已经......如果卡蜜拉女士下周来学校,她和迪迦老师见面......一定会出事的......

    梦比优斯在床上辗转反侧,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他打开手机,却迟迟没有向那个人求助:“我该怎么办......要找希卡利老师吗?......可是......今天......我不想和他说话......嗯?阿古茹老师?!......”

    “晚上好~(微笑)”

    难道戴拿不小心告诉盖亚了?......少年忐忑不安,试探性地回了一句:“晚上好,阿古茹老师。有什么事?”

    “呵呵~刚刚在物理院实验室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想看么~?”

    不是吧......戴拿跑物理院去找盖亚了?......“嗯。”

    对方发来一个视频,梦比优斯点开一看,骇人的一幕幕迎面而来:昏暗灯光下,无数穿着实验服的人不是瘫坐在气压椅中就是趴在桌上,他们的嘴角残留着不明的黄褐色粘稠液体,脸上一副生不如死的表情......

    “这是怎么回事?!”

    “没看完~?怎么那么心急呢~?”显然,阿古茹不想说出真相,“看下去~答案在视频里~”

    看赛罗还在兴致盎然地与戴拿聊着,梦比优斯便戴上耳机,调大了音量——

    “教授......我们会努力的......”

    “求您饶了我们吧......”

    “请不要靠近我......教授......您好可怕......”

    “哦呀~神志不清了么~?”这是阿古茹的声音,“居然把我当成了希卡利~嗯~调查一下发生了什么吧~”

    “教授......不要再请我们吃宵夜了......”

   “宵夜~?”阿古茹的声音依旧是如此的淡定,“看来你们嘴角残留的不明物体就是希卡利的杰作啊~奇怪?以他的风格,叫外卖不会选择黑暗料理啊?什么情况?等等,最近这群人光顾着看八卦,不好好工作,所以希卡利故意整他们?......”

   “法依塔斯——!”梅洛斯高八度的呼喊,响彻了物理院......

   “什么情况?去看看~顺便~联系一下佐菲副主任~呵呵呵呵呵~”

   下一秒,镜头转入一间办公室,画面更可怕了——

   “前辈......前辈......做什么......都好吃......”

   “法依塔斯!法依塔斯!......”浑身惨白的灵异社社长躺在沙发上口吐黄沫,体育部主任紧紧抱着他,“振作点!救护车马上就来!......”

   “希卡利,究竟发生了什么?!”奥拉竟然也在办公室里,“为什么法依塔斯会变成这样?!......”

   “希卡利......请你解释一下......”佐菲毫不意外地出现在了镜头里,“为什么今晚物理院会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还有......这位是谁?......他看起来很不好啊......”

   “他还没失去意识呢~”阿古茹飘悠悠的声音传了出来,“哦~不对,这位先生貌似产生了幻觉。佐菲副主任,您来看看~他一边做着奇怪的手势,一边还在叨念什么~?骑、士、气、息?......”

   “他是我聘请的家政人员,芹泽和也。”希卡利戴着眼镜,穿着实验服,一脸冷漠地看着不正常的两人,“我最近拜托芹泽教我烹饪,没想到他不小心订了过多的材料;想来,我的助手和学生工作太辛苦了,我就把它们做成宵夜来犒劳......”

   “滚!”梅洛斯大吼一声,“希卡利!你做的分明就是黑暗料理!”

   “希卡利......”奥拉捂住了嘴,“你太自信了......”

   “嚯嚯~”阿古茹拉近了镜头,“有趣~鼎鼎大名的科学家,希卡利.赛亚兹,为了感谢跟随自己多年的助手和学生,亲自下厨,请他们品尝自己烹饪的咖喱——这新闻要是传出,‘冰山男神’这个称号恐怕就要变成‘贤惠暖男’了~哦呀~你居然直接在办公室开电磁炉做饭~还不止一锅呀~这些东西......一会儿还是打马赛克吧,免得吓到小孩子......”

   “芹泽,你醒了啊......”

   “是。”镜头中的黑衣男子面带微笑,和平时一样。

   “既然如此,最后一道——”希卡利端起了满满的一小锅,“日式咖喱。麻烦你品尝打分,谢谢。”

   虽然芹泽一直保持微笑,但梦比优斯清晰地看到了一滴冷汗从他的面颊滑落.....

   “芹泽先生,不想吃就别勉强......相信我,我能说服他的......”佐菲走上前,舀了半勺学生吃剩下的“宵夜”,“我去!......这叫咖喱?!能吃吗?!......希卡利!你怎么突然......”

   “你也要来一份?正好,还有点米饭,可以伴着吃。”蓝发青年面无表情地分别盛了五大盘马赛克递到众人面前,“多一个人,多一份建议。”

   此时此刻,微笑的芹泽瀑布汗了......

   “佐菲副主任,手机交给你,麻烦你继续拍摄。如果我出什么事,记得通知我的父母。”看其他人迟迟不动口,阿古茹不知为何竟然身先士卒,第一个动口了。只见他舀起一小勺不明物体送入口中......

   “嗯......虽然看起来很吓人,外加的确不怎么好吃,但至少吃不死人。”蓝发青年微微一笑,环视众人,“芹泽先生,你,还有这群学生刚刚是怎么回事啊~?佐菲副主任,根本不存在食物中毒这种事。这群人小题大做,你们大惊小怪,不用喊救护车了~”

   “难道教授的日式咖喱没问题?”芹泽想品尝了,“试试看......”

   “阿古茹没事啊......我们应该也没问题......阿古茹,手机还你......算了,放桌上吧......”别人都吃了,教务处副主任不吃,不太好......

   “我倒要吃吃看!”梅洛斯心一横,“究竟是真的难吃还是法依塔斯太挑食!”

   “我也吃吧......”

   “噗——!”只见体育部主任喷出一大口黄褐色物质,“咳咳!......希卡利......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

   “唔......”显然,奥拉很努力,她想把送进口的咖喱饭咽下去;然而,她还是失败了,“呕......咳咳!......不行......吃不了......这是什么啊......”

   “副主任!......振作点!......”

   “希卡利......你够狠......”佐菲手中的餐盘直接掉在地上,他直挺挺地倒向梅洛斯......于是,体育部主任只得强忍不适,抱着两人......

   “龙......”芹泽看起来更不好,“你要......活下去......Guys......拜托你了......”

   “芹泽先生~您怎么像是在说遗言啊~?”阿古茹依旧无比淡定,他一勺、一勺地吃着咖喱饭,“又产生幻觉了~?”

   “我知道很难吃。”希卡利也在解决剩下的食物,“不想吃就别吃,没人逼你。”

   “能吃就行~再说,不难吃,初学者能做成这样已经很好了。最重要的一点~正好省了我叫外卖的钱~”

   “多谢称赞。”

   “应该我向你道谢~”两人不顾其他人的反应,继续对话,“我得找个机会好好谢谢你~”

   “这就不用了。等你吃完后我去把这些厨具洗了,芹泽恢复后拜托他带回去。”

   “诶~别客气嘛~”他将空盘子递了过去,“我想好了,改天请你吃我做的甜点。”

   “好啊。”

   “希卡利前辈!”法依塔斯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了过来,“您千万不能吃副教授做的甜点——!”

   “副教授我们已经很惨了请您不要再来掺和了!......”

   视频最后在一群学生的鬼哭狼嚎中结束......

 

    ......希卡利老师,您怎么了?......看完整个视频的梦比优斯迟迟没有回过神:为什么要拿学生和助手出气?......难道是因为我没好好听他说话......等等......我没看错吧......您是穿着实验服烹饪的么......这......我将来绝对不要踏进物理院......

    “梦比优斯~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似乎很喜欢吃咖喱饭~对吧~?”

    “咦?......我喜欢吃咖喱饭与您有什么关系呀......”他毫不犹豫地回道:“阿古茹老师,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不明白~?希卡利是为了谁在做从没做过的事~?”

    “什么?!......”怕赛罗发现,他连忙捂住了嘴,“不可能的......”

    “呵呵呵呵呵~那小子这会儿估计傻了~”阿古茹放下了手机,“OK~继续工作~盖亚,过来,看一下......”

    “是!”片刻之后,少年问道,“对了!阿古茹,法依塔斯前辈出什么事了?梅洛斯老师喊得好响啊......”

    “虚惊一场~”

    “真的?......为什么你的身上有股怪味?......”

    他双眉一挑:“你不信我~?”

    “信......我们还是看数据吧......”

 

    “老师,打扰了。”他终于下定决心去找希卡利,“您现在方便么?”

    “怎么了?”

    “阿古茹老师给我看了一个视频......”

    “我就知道他不会做好事。”希卡利冷笑一声,“哼~下次一定要好好款待他。”

    “我不是故意不听您说话的。”梦比优斯慢慢打着字,“因为那件事会同时踩到老师和我的底线,就不要提了。”

    “还是在逃避现实。”他揉了揉双眼,“算了,下次找机会说明吧......”

    “老师,我知道您现在一定很生气;但是,请不要把怒火发泄在无辜的人身上。”

    “他们最近对工作很不上心,我只是提醒他们一下什么才应该是重点。”

    “......好吧......”

    “时间不早了,你快点睡觉吧。”

    “您也要注意休息。”

    “我会的。改天请你来我家作客。”

    “诶?......”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梦比优斯保持拿着手机的姿势,一直没有变;如果不是赛罗,他恐怕会发一个晚上的呆......

    “老师......我......唔......脸上好烫......梦比优斯,你还是快睡吧,别胡思乱想了......晚安,老师......”

                                                                                                         未完持续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