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的翩翩呀

荒楼鬼影(中)2(AU,架空,校园,拟人,CP:希梦)

 本文内容惊悚,剧情狗血,人物性格OOC,与原作无关。请诸位多多吐槽~


    “下课了......希卡利老师应该很快就会来电话了吧......去哪儿好呢......”

    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声响起后,少年向诸位好友道别,独自一人离开了校园;他盲目地刷着手机,不知该如何选择。

    “学校里的食堂和餐厅肯定不行,太瞩目了;学校附近虽然有不少店,但是......还是会有很多学长学姐去那儿啊......我该怎么办......啊......老师来电话了......喂,老师......”

    接听后,希卡利温柔的声音缓缓传了过来:“晚上好。你一定还没决定去哪儿吧?”

    竟然被老师猜中了......“是......无论去哪儿都有被发现的可能,但如果离学校远一点,老师您的工作......”

    “我给学生们一天假期,这会儿他们指不定在哪儿狂欢呢~就在学校附近好了~我不怕,你也拿出点勇气~”

    “嗯。老师,学校附近有不少店,您喜欢什么样的?”

    “呵~不是你请客吗?你来决定,我都可以的。”

    “老师,我再好好想想,一会儿发短信给您!”

    “好~”

    虽然老师自己说对口味并不挑剔,但是......是人总会有忌口的吧......我该怎么办啊......“哇!......”

    “抱歉~吓到你了~”

    “阿柏姐姐?!......没有没有!......”他连忙否认,“我只是想事情想得出神了,没看到你......”

    “你在为什么事烦恼~?”白衣女子微微一笑,“可以告诉我吗~?”

    “嗯......也不是什么麻烦......”少年支支吾吾,他知道女子和希卡利的关系,担心自己说出真相后对方会生气......

    “你和希卡利约饭了?”他抬起头,发现阿柏正看着手机,“他说他在等你的消息~”

    “诶?......”

    “我和希卡利是朋友啊~”女子仿佛知道梦比优斯在顾虑什么,“虽然我和他分手了,但并不代表连普通朋友也做不成~”

    “太好了!......呃......没什么!”心中芥蒂已经消失,少年向好友说出心中困惑,“阿柏姐姐,老师让我随便挑一家店,可我想......人总有特别喜欢和特别不喜欢的吧......万一我不小心挑了老师不喜欢的......阿柏姐姐,可以给我一些意见吗?”

    “嗯~在我的印象中,希卡利对口味的容忍度很高,除了那种一看就不卫生的,还有特别难吃的,基本没什么不吃。我暂时也没什么很好的建议呢~”女子在他的面前慢慢来回走了几步,忽然停下,“梦比优斯,想知道希卡利的口味偏好,就得从与他关系密切的人身上寻找线索......”

    “关系密切的人?......阿柏姐姐你不就是......等等,我好像想起些什么了!......”梦比优斯脑海中浮现出樱花祭当天的一些事——与希卡利道别后,他再次望向敬爱的老师,然而,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面对一些长辈的问候,蓝发青年毫不理会,自顾自地抱着龙离开了......梦比优斯立刻认出他们便是冬至那日与希卡利起冲突的人,他敏锐地发现其中一位身着和服的女士神色格外悲伤......

    她一定是老师的母亲吧......应该是日本人?......是位温柔娴静的夫人呢......真不想看到她那样......唉......诶?......日本......少年恍然大悟:“有了!......阿柏姐姐,谢谢你!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不客气~”她话锋一转,“不过~我觉得希卡利现在对饭菜口味应该有些要求了吧~”

    “怎么回事?......”

    “他新雇的‘管家’实在是太给力了~”阿柏笑个不停,“那位先生似乎精通全世界的料理,一日三餐变着法弄出新花样,还是五星级酒店大厨的手艺~唉~我好羡慕希卡利啊~”

    “我的天......希卡利老师说的是真的呀......他一定雇了现实中的‘塞巴斯蒂安’......”梦比优斯掩面,“我挑的地方会不会太low了......”

    “不会~相信希卡利~”

    “嗯!”既然都遇上了,那索性就问到底吧。“阿柏姐姐,老师说那位管家很厉害,从事过各种职业,而且每一份工作都做得很出色......我好佩服他啊......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当然~希卡利提起过他~管家先生和你的小家人关系也很好呢!他的名字是......”

    “哇哦......听起来就觉得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时间不早了,别让希卡利等太久~”女子转身离去,“再见~梦比优斯,下次再聊~”

    “好!”女子的身影消失后,少年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滑动:“我仔细想了想,学校附近有不少小摊贩,其中几家日式拉面可是招牌!老师,我们汇合后随便选一家吧!٩(๑>◡<๑)۶晚饭后老师愿意的话,附近还有主打抹茶的甜品店!”

    “亏你想得出~”收到答案后,希卡利掩面一笑,“说起来,我也很久没去那里了......嗯~?电话?您好,请说......”

    片刻之后,只听到他的同意:“如果龙想来学校见见他的小主人,麻烦你了。放心吧,那位少年是个很善良的人,他不会为难你的。晚上见,龙就拜托你了。”

 

    “晚上好,老师。”

    “晚上好。”

    两人相视一笑,继而融入热闹的小路中,寻找合适的僻静之处。灯光如梦如幻,欢声笑语缭绕在梦比优斯的耳旁;望向和自己亲切攀谈的老师,少年真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这样自己便可以和他一直走下去......

    “就这里吧。”希卡利指向一处挂着灯笼的小摊,“这家的人气高,口味很不错,又有客人正好离开。”

    “好~”

    “欢迎光临~!”摊主热情地迎接了他们,“两位想要什么?”

    “老师,请。”

    眼看两人拿着菜单犹豫不决,摊主给了一些建议:“两位,可以尝一下本店的招牌——奥比克特制海鲜拉面!还有小食!煎饺,虾饼,炸鸡块,这些都很受欢迎!”

    “老师,您尽管点好了~”梦比优斯笑了笑,“不用担心我的经济问题~店长,给我一份奥比克海鲜拉面,再加一份虾饼!”

    “好~!”摊主看向另一人,“客人,您的选择是?咦?......我怎么觉得您有些面熟?......我们是不是曾经见过面?”

    “店长好记性。”出乎少年的意料,希卡利微微一笑,“我还是学生时,隔三差五就会来您这儿。麻烦您也给我一份海鲜拉面,再加一份炸虾。”

    “哦~?!原来是老顾客!好!两份海鲜拉面一份虾饼一份炸虾~!”

 

    “老师,您经常来这儿?”

    “嗯,不过是学生时代的事了。”摊主在做准备,两人闲聊了几句,“当时,除去打工和在图书馆看书的时间,有空我就会来这里。谁叫这里的拉面特别好吃~”

    选对了!梦比优斯心里暗暗高兴,他接上话:“是吗?既然是老师推荐,我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

    “你好夸张~”

    “哈哈~”

    “昨晚......”犹豫片刻,他还是问出了口,“没做噩梦吧?”

    “诶?......没有!我昨晚开着灯睡的,完全没问题!呃......”梦比优斯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唔......要被老师笑话了......

    “你......噗......”

    “老师......有这么好笑吗?......”

    “抱歉......噗......”希卡利转过身去,止不住地轻笑着,“你还真的开灯睡了......”

    “老师!......唉~笑吧笑吧......”

    “不高兴了?”青年哑然失笑,“抱歉......”

    “没事啦......这件事如果传出去,谁都会笑的......”梦比优斯无奈地笑笑,“昨晚我实在是害怕,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盯着我看......开灯后,我觉得好多了。”

    “别多想。”希卡利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除了那些一身正气的朋友,你不还有那个护身符?放心吧,没事的。”

    “嗯。”

    “来喽~”两份热气腾腾的拉面端到了两人面前,“两份海鲜拉面一份虾饼一份炸虾~!请慢用~”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谢谢,我开动了。”

 

    “客人,我好像想起来了!”用餐至一半,摊主奥比克忽然与希卡利攀谈起来,“十多年前,有位小哥时不时会带着他的女朋友一起来我这儿!就是你吧!”

    “咳咳!......”梦比优斯被呛到了。他连忙抬起头想提醒几句,“店长!那个......”

    “没事......”希卡利朝少年背上轻轻捶了几下,“好点了没?”

    “老师,那个......”

    “没事,都过去了......”他看向摊主,“没错,的确是我。好久不见......”

    “我就说你看着眼熟!”遇见老友,奥比克滔滔不绝地说着,“哎哟~小哥,感觉你变了好多啊!十多年前你可不像现在这样的!你当时很爱笑很阳光的!现在......言行举止间透着一股股成熟的魅力啊!不是我吹,我奥比克在这儿摆摊数年,可谓见证了U大学一代又一代学生的成长史!小哥,您是我见过的,气质最不凡的!......”

    恭维话想都不用想就从嘴里蹦出来了......这说话技术太好了......口若悬河啊......不过......梦比优斯吞咽食物,静静观察着希卡利,生怕摊主一个兴奋过头说错话......

    “让您见笑了。”

    “小哥,谦虚了!......”

    所幸,整个过程中,摊主并没有踩雷,希卡利也至始至终保持风度翩翩的形象。少年松了一口气,和老师一起,继续享用可口的食物......

 

    “多谢款待。”

    两人双手合掌,异口同声地感谢摊主;奥比克哈哈一笑,收走了碗筷:“不客气~一共......谢谢!”

    “给。”梦比优斯看着希卡利,递上钱款,“这次是我请老师~”

    “好!”

    “告辞了。”蓝发青年已起身离开,“下次再见,店长。”

    “等一下!”梦比优斯本想跟上老师,却被奥比克喊住了,“少年!我还没找你钱呢!”

    “不用了~”他回眸一笑,“这是给店长的小费~”

    “不行不行!别人怎么样我不管,但在这里,我从不多收一分钱!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讲!”奥比克又开始了,“你还小,不懂事!你不能这样的!......”

    “去吧。”希卡利无奈地笑笑,“店长心直口快,嗓门又大,他一直这么‘教育’你不太好吧~我等你。”

    “好吧......老师,我马上就回来。”

 

    “店长,我来了。”梦比优斯回到了小摊,刚想说上几句就被对方拉起了手。

    “喏~找你的钱,拿好!”

    “这......”

    “这什么这!我奥比克做生意童叟无欺,多收一分钱都觉得不自在!”

    “好吧......”

    “嗯~这就对了!等等!”令少年没想到的是,摊主忽然沉着脸喊住了他,“少年,可以问你一些问题么?”

    “可以啊......”他下意识地望向希卡利——蓝发青年正在接听电话,并没有看向这里。

    “你是他的学生?”

    “是......”

    “你了解你的老师么?”

    “不多......”这语气怎么像是在盘问......

    “你......唉,我在想些什么......再说,这个问题太八卦了,别人的隐私啊!......算了!不问了!”再三纠结,奥比克还是放弃了,“好了!少年,欢迎你下次再来!”

 

    “这么快?”希卡利吃惊地看着梦比优斯,“你没和摊主争辩?”

    “没有......”

    青年察觉到他的犹豫:“怎么了?摊主和你说了些什么?”

    “老师......摊主刚刚似乎想问我一些问题......”少年和盘托出,“可是话到了嘴边,他又咽了回去......我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也许他还是有所顾忌吧......”

    “诶?......”他望向希卡利:青年的身子几乎被黑暗淹没,无人能看到他此时此刻的表情。迷离的灯火本是如此梦幻,可在暗处的希卡利浑身散发着可怕的气息,仿佛想让自身黑暗吞噬这里的光;梦比优斯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下意识地退了几步。

    “回学校吧。”再次看清希卡利时,他的脸上已经恢复了淡淡的微笑,“我今晚会去健身房,一起么?”

    “好。嘻嘻~”少年转而一笑,“终于可以见到在健身房里挥洒汗水的老师了~”

    “你这话说的......怎么我像是那种不怎么锻炼身体的人......”

    “噗~老师,我得先去宿舍拿一下装备,麻烦您等我了。”

    “没问题......”

 

    “泰罗......你要冷静......”

    “这些怎么让我冷静?!都TM坦诚相待了!”

    “有谁进了更衣室不脱衣服的......”

    “这么说他们还一起洗澡了?!”

    “你在脑补些什么?......健身房的浴室是一间一间隔开的......”

    “从浴室出来后呢?!我的弟弟......竟然就这么被外人看光了!......希卡利——!我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都是男的,一起洗个澡又没什么......你别总往那方面去想......还有,我觉得梦比优斯找希卡利是另有原因......泰罗,你难道忘了梦比优斯那个奇怪的请求么?”

    “......但愿你是对的,佐菲哥哥......”

 

    “(*^__^*)”

    “(⊙▽⊙)老师,晚上好。今天竟然是您主动和我打招呼!(*^▽^*)”

    “从健身房出来后你就一副神识恍惚的样子,怕你丢了魂。”

    “(⊙﹏⊙)还不是因为您.....”

    “我?”希卡利干笑两声后继续打字:“我今天没和你提什么恐怖话题吧?”

    “......老师,我完全看不出您......您好强啊......”梦比优斯无法将心里想说的话说出——实在是太难以言喻了......

    “(¬_¬)我原来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

    “看起来......应该是比较瘦的那种类型......”

    “-_-|||你在说你自己吧?不过,你也让我大吃一惊。”

    “哪里?”

    “我经常听你的哥哥们说你身体不好,以为你的身板瘦瘦小小的;其实你不弱,有些肌肉线条比我还明显-_-|||你容易感冒,估计是体质的关系。”

    “哥哥们没说错。”少年回忆着往事,慢慢回道,“我小时候的确很容易生病,最严重的一次住院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锻炼身体,生病的次数明显减少了~我不想让爱我的人担心我一辈子。”

    “怎么会严重到住院?”

    “嗯......那件事我忘了......不过后来听母亲说:当时,原本普通的感冒被我自己折腾成了肺炎,我不知道,还强撑着去学校......最后我是病得失去意识了才被紧急送往医院的......”

    “真是胡闹!”希卡利忍不住拍了一下桌子,数年前的记忆片段闪现:不停的,冰冷的滂泼大雨,他孤身一人,精疲力竭地倒地;小小的,温暖的,始终陪伴着自己的红色身影......“谁让你那个时候多管闲事的......”

    “知道是什么原因,你的病情才加重么?”

    “这个啊......我不记得了......应该是不小心淋雨了吧......印象里,我和赛罗好像有一次忘记带伞了......”

    “的确是淋雨了,但原因不是你认为的那样......梦比优斯,谢谢你......”他苦笑了一声,“这份谢意,我该怎么传递给你......”

    “老师?”

    “抱歉,刚刚接了个电话,有关新项目的。”

    “≦(._.)≧辛苦了。总觉得很不好意思......老师的工作一定很忙,我还每天深夜都来打扰你......”

    “-_-|||再怎么忙也要放松的......就算是要在实验室通宵,我也会适当转移一下注意力,然后再继续工作的。和你聊,感觉可以忘记一天的烦恼呢~(*^__^*)”

    “⁄(⁄ ⁄•⁄ω⁄•⁄⁄)⁄是吗?”此刻,梦比优斯的心中充满了快乐和一种说不出的感受,他有很多话想对希卡利说,却不知从何说起:“老师......谢谢......和你说说话,我也很高兴......”

    “是~对了,你的哥哥们有没有对你说些什么?”

    “没有。放心吧,哥哥们不会误会老师的~”

    “呵呵......”希卡利冷笑一声,“泰罗指导员恐怕在等着‘秋后算账’。尽管来好了,谁怕你......”

    “老师,这周周末我会去圣玛利亚公墓探望我的亲生父母,没办法像往常一样和您聊了。请多多包涵~”

    “扫墓?”

    “嗯~见见我的父母~我能看到他们,不是吗~?”

    “-_-|||你别把见鬼这种事说的那么轻松啊......”

    “( ̄ー ̄)他们是我的父亲和母亲,怎么可能吓人......”

    “-_-|||墓地那么大,你确定不会遇上?”

    “≦(._.)≧您说的对。不过,我所有的家人都会陪我去,我不怕~(*^▽^*)”

    “(¬_¬)周末被吓哭的话,不关我事。”

    “才不会~(调皮)”

    “好了,不聊这个,以免你晚上又开灯睡。”希卡利转移了话题,“我刚刚在我的sky群里看到这么一段对话:迪迦发现希特拉和戴拿在谈话,认为他是来找自己弟弟麻烦;你的哥哥们一边吐槽小孩子容易上当受骗,一边和迪迦商量该怎么办。那位像slender man的服装设计师最近几天应该不会来学校吧?”

    “(流汗)他们刚刚还在讨论接下来该如何制造机会让迪迦老师和卡蜜拉女士见面......”

    “自作孽,不可活。等等,你在那个瞎起哄的群里从不说话,他们不起疑心?”

    “(流汗)我有说话啊......”

    “-_-|||你说了些什么......别告诉我你提了不少意见......”

    “没什么啊......我就说我认为迪迦老师应该把当年的事好好解释一下,不要逃避,不要嫌麻烦;卡蜜拉女士也应该克制一点,静下心来听人把话说完。”

    “-_-|||这还叫没怎么说话......”

    “老师,我想说一下我的看法。”

    “-_-|||说吧。”

    “我觉得希特拉前辈,赛罗和戴拿的重点搞错了。他们不该整天想着怎么让迪迦老师和卡蜜拉女士复合,而是应该努力帮助那两位消除当年的误会。”

    “不是让你别跟着胡闹吗?怎么现在你看起来像是主动加入搞事大队了?”

    “我没有。我才没想撮合迪迦老师和卡蜜拉女士,我绝对不会插手别人私事的!”

    “(¬_¬)是谁提出那么多意见的?”

    “老师,请您听完我所知道的事情缘由!”少年的打字速度又飚了上去,“我只是针对迪迦老师。听希特拉前辈说:迪迦老师当年干了很多出格事。进入U大学,了解到真正应该做的事后,他下定决心改过自新......但是老师只是自己做出了改变,没有引导自己的伙伴;所以他们才会闹僵,矛盾一直延续至今!这件事是迪迦老师错在先,每个人必须对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反省;不管结果是什么,老师应该向卡蜜拉女士和希特拉前辈道歉,请求他们的原谅,不是吗?”

    “(¬_¬)偷听别人隐私在先,还摆出一副人生导师的样子......人小鬼大。”看着屏幕,希卡利忍不住笑了,“对对对,你有理~行~我不拦你,我倒要看看你会把这件事弄成什么样。(微笑)”

    “ ̄へ ̄我不会让您失望的。”还说自己和阿古茹老师不一样......你也不喜欢等着看好戏......

    “好~等你来向我求援~”

 

    ——“您的好友剑请求视频通话。”

    “咦?”少年愣了:“老师,您按错了?”

    “没有~龙回家了,我让你们见见面。”

    “\(^o^)/~好!”

    小柯基占满了整个屏幕:他一如既往的可爱,看到梦比优斯就一个劲地卖萌撒娇;希卡利温柔地揉着小家伙,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微笑。

    “龙还是像从前一样呢~”

    “他看到你就格外精神,”青年抱住了小柯基,“有机会我带龙来学校找你~”

    “太好了!”少年喜形于色,“谢谢老师!”

    两人接下来的视频对话一直在温暖祥和的氛围中进行着,直到依依不舍地互道晚安;他们心怀期许,相信明天也会是美好的一天......

 

    “戴拿!看学校八卦论坛没?!”

    “(色)看到了看到了!OMG!一起去健身房,一起洗澡!”

    另一边,赛罗和戴拿同样聊得热火朝天。

    “赛罗,这就是你不对了!你室友的恋情发展神速,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梦比优斯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和希卡利老师的关系这么好了......悄悄告诉你:他们现在正在视频通话呢!聊得可欢了!”

    “是吗?!暂时别去打扰他们,让他们进一步发展!”

    “我懂!”

    “话说回来~赛罗,你看这张照片啊~这雾气缭绕的,他们又是如此坦荡,保不准~嘿嘿嘿~(坏笑)”

    “够了!你别想歪!我们家的梦比优斯才不会那么轻易地去捡肥皂呢!(╯‵□′)╯︵┻━┻”

    “哟哟哟!心疼自家小叔了!哈哈哈哈哈!(大笑)”

    “好了!我周末有事,咱们的计划暂时放一放,行不?”

    “什么事啊?”

    “扫墓。梦比优斯想去见见他的亲生父母,我正好也去探望下我的母亲。”

    “哦......赛罗,你和梦比优斯周末别太伤心,你们的亲人一定不希望你们太伤心的。”

    “我知道~睡了,晚安~(微笑)”

    “晚安。”

 

    “出发吧。”

    “嗯。”

    春季总是伴随着绵绵细雨。阴暗的天空不见一丝阳光,低沉压抑的氛围,一切都是如此适合扫墓,肯一家驱车来到了圣玛利亚公墓。下车后,所有人神情肃穆,径直来到了梦比优斯亲生父母的墓前。

    “好安静啊......”

    “赛罗,这里是亡者的安息之地......”

    “嗯......老,父亲,我们一会儿让梦比优斯和他的双亲好好聊吧......”

    “你想和你母亲单独说说话?”

    “嗯......你不也想吗?”

    “小子,越来越会说话了......”

    看着赛文拄着拐杖缓缓行走的样子,赛罗难以想象数年前的那场车祸有多可怕:它不仅夺去了自己母亲的生命,还给父亲留下了一生无法痊愈的伤口,时间真的能磨平一切吗?

 

    “梦比优斯,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差?”

    “我没事!......可能是昨天晚上没睡好......泰罗哥哥,不用担心我......”

    “你啊......难受的话就哭吧,哥哥不会看不起你的。”青年拍了拍他的肩膀,“梦比优斯,人啊,本来就应该想哭就哭,哪有这么多条条框框?一直忍着非憋出病不可~”

    “嗯......谢谢你,哥哥。”

    泰罗并不知道梦比优斯紧张的真正原因:踏入墓地后,少年看到了无数徘徊的身影。它们都穿着惨白的斗篷,遮去生前容貌;这些幽灵穿过墓碑,穿过树木,甚至穿过活人的身躯......死灵漫无目的地在世间飘荡,谁也不知道它们的归处究竟是什么......

    它们......应该不知道我看得到它们吧......幽灵说话的调调真可怕......幸亏上次来的时候人多,它们忙着看自己亲人......唉......我还以为它们也是来扫墓的,不然就要在大家的面前穿帮了......真是的,怎么上次没发现它们的不寻常......我难道真的像希卡利老师说的那样,反应迟钝么......梦比优斯,保持镇静,像平常一样......很快就能见到父亲和母亲了,你在怕什么......少年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向前走去。

 

    “到了。”

    “一周没见了呢,父亲,母亲。”

    冰冷的墓上矗立着十字架,碑上刻着梦比优斯亲生父母,米里埃夫妇的名字。少年在墓上放上一束白色康乃馨,双手合拢,心中默默祈祷着能见到自己的父母。

    “米里埃,看到了吗?梦比优斯长大了......他很温柔,是个很优秀的孩子......”玛丽女士拭去泪水,拍了拍少年的肩膀,“他有很多朋友,一直朝气蓬勃,微笑着迎接每一天......”

    “玛丽......米里埃,你一定看得到吧......”

    “叔叔,您好......”

    “米里埃爷爷,奶奶,你们好......”

    肯和玛丽诉说着往事,在场所有人纷纷寄托对亡者的哀思;美好温馨的回忆在梦比优斯眼前浮现,他忍不住低声哭泣:“父亲......母亲......我真的......很想你们......”

    “父亲,母亲,我们让梦比优斯和叔叔阿姨好好说话吧......表哥不也想去看看......”

    “嗯。梦比优斯,无论谁先离开,我们在门口汇合。”

    “好......”

    很快,空荡荡的墓地里只剩下了少年一个人;确认家人不会突然折返后,他努力止住抽泣,望着四周,以平和的口吻说道:“父亲,母亲,其实......我能看到你们......这里只有我一个,我们......可以说说话......”

    “那个年轻人又来了啊~”

    “嗯~是个好孩子~他一直来探望自己的亲生父母呢~”

    “可惜他再也见不到米里埃夫妇了~”

    几个幽灵围着梦比优斯,它们飘忽的轻语传入少年耳中;听到这些话,梦比优斯完全忘记了事先不去招惹其他幽灵的打算,他震惊的问话直接脱口而出:“什么?!......父亲和母亲......他们去哪儿了?!......”

    数道白色的身影忽然飘向他,梦比优斯瞬间被吓得脸色惨白。他十分后悔自己的莽撞举动,生怕它们会做些什么;好在,这些幽灵只是“蹭”了一下他的衣角,自顾自地飘走了。

    “好险......”少年环顾四周,长吁一口气,“它们应该听不到我说话吧......不然早就围上来看热闹了......”

    “话说~米里埃他们是什么时候走的呀~”

    “大概是在这年轻人考上大学后吧~看到儿子长大成人,他们也放心了~”

    “嗯~很少有人能像米里埃那样能放得下呢~”

    ......

    “父亲......母亲......再见了......”

    听到真相,梦比优斯倍感失落;他对着墓碑鞠了一躬,转身离去,前去与家人汇合。归途中,幽灵们并没有像刚才那般四处游荡,这些非人类都不知去了哪儿;小路静悄悄,唯有林间偶尔传来的几声鸟鸣。梦比优斯缓缓漫步于墓园中,小声哭泣;悲伤占据了少年的心,他断断续续地自言自语:“我......应该意识到啊......父亲和母亲......为什么没有在我的身边......他们其实早就......我......”

    “梦比优斯?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

    “?!......阿柏姐姐?......”突然冒出的声音让少年吓了一跳,转身一看,是他熟悉的人,“你今天也来祭拜亲人?......”

    “来看一个朋友。”身着白色风衣的女子走近了几步,“梦比优斯......我能理解你对亲人的思念,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太伤心,否则他们会担心的......”

    “我知道......”他倔强地拭去泪水,“我不会让......父亲和母亲担心的......”

    “梦比优斯,你现在......着急离开吗?”

    “不......”家人们应该还在和赛罗的母亲说话,少年也不想打扰他们,“阿柏姐姐,有什么事吗?”

    “可以陪我走走么?”

    阿柏姐姐一定十分想念她的好友,她的心情看起来也很差......“好,我们去圣玛利亚像那儿吧。”

    “嗯。”

 

    两人沿着僻静小路走向圣母像,一路上很少交谈;此刻,他们的心情同样沉重,或许唯有仁慈的神像才能带来些许慰藉?

    “梦比优斯,知道吗?”临近目的地,阿柏忽然开口道,“人死后是有灵魂的。”

    “嗯......啊?!”他慌忙解释了几句,“我是相信这种说法的!......我相信......父亲和母亲一直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注视着我......”

    “人死后,灵魂本来会去该去的地方;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它们会在世间徘徊......”

    “为什么会提起这个?......”

    “只是些道听途说,就当我是在找人说说话吧......”

    “嗯。阿柏姐姐,该去的地方是哪儿?天堂吗?”

    她笑了笑:“关于‘那里’有很多种说法,就当是天堂好了~”

    “母亲临终前对我说......她让我不要害怕,她会在天堂一直看着我的......”想起往事,少年忍不住抽泣,“父亲和母亲......现在一定很快乐吧......”

    “别哭了......你的父母是安心离去的......就算见不到,你的思念和倾诉一定能传递给他们......其实,真正能抵达‘那里’的灵魂很少......”阿柏叹了一口气,湛蓝的双瞳闪过些许悲伤,“因为对‘生’的留恋,因为对某人或者某事执念,又或者......受到某人的影响......”

    “所以墓园里有那么多......”

    “嗯?”

    “没什么!阿柏姐姐,请继续......”好险......

    “亡者的灵魂不应该徘徊在世间的......”她合上眼,缓缓说着,“它们已经不属于这个世界了,强行留着,只会给自己带来痛苦.....”

    听女子这么一说,梦比优斯不由可怜那些四处飘荡的灵魂,几日前鬼楼里到处都是幽灵的场景想来也似乎不那么恐怖了:“有什么办法能让它们安心离去呢?”

    “让它们放下心中的执念——或者,让那个影响到它们的人走出心灵禁锢。”

    “这个听起来好难啊......”

    “所以~要请专业的来呀~”短短一瞬,阿柏又变回了从前的样子,她说起话来甚至带着些调侃的语气,“比如~你那位法依塔斯学长~”

    “啊?......法依塔斯学长不行的啦.......他要是真那么强,鬼楼的事早就解决了......”

    “啊哈哈~我开个玩笑而已~你居然一本正经地跟我解释~梦比优斯,你太可爱了~”

    “啊哈哈......”不知为何,与她相谈后,梦比优斯心中郁积的悲伤情绪少了很多——这就是朋友吧......她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把快乐带给你......

    “时候不早,我先回去了~”

    “嗯,我去找我的家人了。”

    “家人?”女子微微一怔,“梦比优斯,校长和玛丽女士也来了?”

    “是的,赛罗,泰罗哥哥,佐菲哥哥还有赛文哥哥,所有人都来了~”

    “真好啊......”

    “阿柏姐姐?”

    “今天我的家人没来,我有些失望~”

    只是祭拜自己的朋友,家人一般都不会来......虽然合乎情理,但是,阿柏姐姐一定希望自己的亲人能陪自己说说话吧......

    “我的家人经常去圣马丁公墓,他们不来,我能理解......”

    相差太远了啊......想来也来不了......

    “好在~遇到了你~”阿柏莞尔一笑,转身离去,“再见了,梦比优斯~”

    “再见......”他忽然想起些什么,“请等一下!”

    “怎么了?”

    “可以......失礼了!”梦比优斯走上前,小心翼翼地问道,“阿柏姐姐,可以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吗?......随便什么都可以!.......”

    “可以啊~这是我的手机号......”

    “谢谢!这是我的......”

    “有空多联系~”

    “嗯......”

 

    “赛罗?!”女子的身影消失后,梦比优斯沿着唯一的道路走向大门;行至半途,他却遇上了发小,“你一直在这里等我?”

    “是、是啊......你那么久没出来,泰罗叔叔可担心你了......我们快出去吧!”

    “好......”梦比优斯觉得赛罗很反常:他的脸色很差,上下打量着自己,还时不时东张西望,似乎在害怕什么?

    “你.....你老看着我干嘛?!”

    “不是你一直在看着我吗?”

    “你......好了!快回家吧!晚上阴气重......”

    “你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呀......”

 

    抵达出口,与家人顺利汇合后,梦比优斯刚想解释,赛罗却抢先喊道:“老爸!泰罗叔叔!我.....我刚刚拉着梦比优斯去圣母像那里祷告了一会儿,所以......”

    “快上车吧!”对泰罗而言,原因是什么不重要了,见到弟弟就是最好的结果,“到家要几点了......”

    “哇啊!......”白发少年几乎是摔进了车,“好疼......”

    “赛罗你怎么了?”

    “我没事!......午饭没吃饱,低血糖,头晕!”他又吼了一声,“老爸!我们得快点回家!我要饿晕过去了!......”

    “那得看路上堵不堵。系好安全带,我们回家了。”

    “快回家......”

 

    “戴拿,在么?”确认父亲没在意自己的手机,他联系上了好友,“出大事了!”

    “在的在的!出什么事了?”

    “等我慢慢敲字!不许下线,也不许装死!”

    “我先把游戏退了。”摘下耳机,戴拿挠了挠头:“什么事大惊小怪的......”

    “今天我们全家去扫墓。”

    “嗯,你跟我说过。”

    “听我说完!!!(╯‵□′)╯︵┻━┻”

    “好好好......你冷静......”戴拿预感:这一定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否则赛罗不会紧张成这样。

    “梦比优斯亲生父母的墓和我母亲的墓离得比较远,我们就兵分两路,约好在门口碰头。刚才,我和老爸他们在门口等了好久,梦比优斯都没出来!”

    “卧槽不会被绑架了吧?!”

    “绑你个大头鬼!(发怒)”

    “(流汗)你继续。”

    “泰罗叔叔紧张得要死,我就自告奋勇去找梦比优斯了。我一开始去米里埃爷爷哪儿找过,梦比优斯不在!于是我慌了,就在墓园里到处跑,到处喊,结果......我看到......”

    “看到什么了?”

    “戴拿,我们是朋友,是吧?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

    “我看到梦比优斯在圣母像那里......一个人,对着空气有说有笑的......”

    “卧槽你别吓我!赛罗!你没看走眼吧?!”

    “我也希望自己是眼花了啊!但是我可以肯定!我没有看错!后来梦比优斯掏出手机,很认真地打字,还把自己的手机号报了上去......”

    “(骷髅)梦比优斯遇到不干净的东西了!以他的性格一定会把对方当普通人的!”

    “还有更吓人的呢!”

    “哈?!还有?!”

    “圣母像那里有条比较宽敞的路,直接通往出口,我就是沿着这条路找到梦比优斯的。看他不对头,我走过去,卧槽他完全没看到我......我拼命摇晃他,他一点反应都没......我想拉他走,可拉不动......我的力气你是知道的,怎么可能拉不动啊?!没办法了,我打电话联系泰罗叔叔,没信号......于是我决定跑回去搬救兵,结果一阵阴风从我身后吹来......”

    “赛罗你别说了......我晚上要睡不着了......”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站在原地了......然后梦比优斯走过来了,然后我们现在在回家的路上......戴拿,你说......这件事我要不要告诉我的家人......”

    “先别啦!他们肯定不相信你的!这样!我去联系法依塔斯学长!今天晚上我们慢慢商量!”

    “好......”

    “别慌啊......一定会有办法的......”

    “我知道......等下,我老爸喊我。”

 

    “赛罗,赛罗?”

    “啊?老爸,什么事啊?”

    “晚饭想吃什么?照这个速度,回家要七点了。”赛文看了看手表,“姨母说,干脆点外卖吧~”

    “母亲,我想吃披萨~肉多的那种!多加一份芝士!”后排的泰罗干脆直接和玛丽女士通话,“最好再来一份甜点~”

    “我都可以~”梦比优斯笑了笑,“母亲,再多加一份蔬菜色拉~”

    “好~多点几份蔬菜色拉~”

    “母亲!......”

    “这是为了你好,泰罗哥哥~”

    “好吧......听你的,梦比优斯......”

    “赛罗,你呢?”

    “老爸,你先点吧......”

    “我早就选好了!就差你了~”

    “哦......我看看......”

    就算再怎么忐忑不安,赛罗还是决定先把吃饭问题解决:一切,等回家再说吧......

                                                                                                      未完持续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