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们的翩翩呀

荒楼鬼影上15(CP:希梦)

友情提示:剧情一路崩坏,狗血,人物性格OOC,慎入。下部不知何时开坑,等工作空一点后会更细两个小番外,以上。

   “杰斯提斯......你说......梦比优斯真的知道这件事么?......会不会是阿古茹老师想搞事......”

    “-_-|||......高斯,这还用问吗?......答案是肯定知道啦!而且他百分之一百不会透露给我们任何信息!”

     期末考试结束后,高斯和杰斯提斯“巧遇”阿古茹;蓝发青年简要叙述了发生在圣诞夜的“趣事”,好心“提醒”他们自己似乎知道了戴拿等人在开展新一轮作死行为,并且打算找到机会就把这件事告诉迪迦。听到这番话后,两人当即脸色惨白;可高深莫测的物理系副教授又含沙射影地将关键人物定为梦比优斯。为此,高斯一直心神不宁;他不清楚究竟是好友真的知道还是阿古茹老师嫌事不多故意掀起点风浪。

    “〒▽〒我们该怎么办......我真怕戴拿像上次那样......”

    “我不是说了吗?直接去问作死专业户啊!”

    “〒▽〒我不知道该怎么问啊......难道直接问戴拿想怎么报复迪迦老师吗......”

    “也对...... (~_~;)得找个合适的机会......如果可以,尽量把梦比优斯当做突破口......”

    “好。”

    “阿古茹老师真是的......都不让人好好过个假期......”

 

    “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啊......我要更努力!......出发!”

     冰雪尚未消融,U大学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安静许久的学校一下子又变得熙熙攘攘,充满了活力。梦比优斯起了个大早,踩着新买的自行车直向教学楼飞速前进。少年迎着朝阳,面带微笑;对于即将来到的课程,他的内心充满了希望与快乐。梦比优斯迫不及待地想与那个人见面,如果有机会,还能与他多聊一会儿吗?

    “到了~”

    “你的速度太快了。下次别这样,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老师?!”

     少年刚将自行车停稳,他的身后便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今天,开学第一天,希卡利穿着一身从未见过的月白色风衣出现在校园;英俊逼人的脸庞配上冷清的着装,愈加显得他远离喧嚣。梦比优斯觉得这样的老师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他的目光无法从青年身上移开。

     真是的......春天还没来呢,就急着穿那么少......还想让我抱着你去校医院吗?......不过,这身挺不错,虽然色系一点没变,但看起来至少摆脱点稚气了。他似乎......格外适合红色......像火一般......

    “好早啊......”两人对视了很久,梦比优斯打破了沉默,“距离上课还有至少半个小时的时间,为什么老师会提前来到教学楼?”

    “今天是第一天,我想准备得更充分一些。”他顿了顿,“早上好。”

     梦比优斯下意识地捂住嘴:“我竟然忘了!......对不起!......希卡利老师,早上好!”

    “我听说这辆自行车可是你辛辛苦苦打工攒钱买的。别让自己的努力白费。”

    “我以后不会骑得那么快的!”

     你别摆出一副要哭的样子啊......“进教室吧。”

    “是!”

 

     前往教室的途中,希卡利和梦比优斯简单聊了聊各自的假日生活;两人之间似乎发生了一些改变。他们相谈甚欢,勇敢面对即将发生的一切:路过的学生无一例外,统统目瞪口呆地盯着微笑的“冰山男神”;他们不由聚在一起,悄悄议论究竟发生了什么。

    “老师在笑?!我没看错吧?!”

    “没有!我也看到了!好帅好暖~”

    “老师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从没见他这样笑......”

    “该不会是因为那个小男生吧?难道老师是......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大一新生!”

    “我觉得那个新生有点眼熟啊......好像是?......校长的养子?!对!就是他!”

    “诶?!不是吧——希卡利老师真的想走捷径啊?!掉形象了啊!”

 

    “我听你的哥哥们说,你最近借了不少工学类的书籍?”不理会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希卡利带着一种无法捉摸其此刻内心的语气问道,“可以告诉我是哪方面的么?”

    “只是随便看看......所有工学类的基础类书籍都有借,不过......”梦比优斯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好难啊......完全看不懂......”

    “所有工科类的相关书籍?噗~”蓝发青年忍不住笑了,“你还真是拼~想进修双学位了?”

    “是!其实不止我,赛罗和戴拿也想进修双学位!”

     呵呵......希卡利心中冷笑一声,但他依旧保持微笑:“你决定好选什么专业了?”

    “还没有......不过大致的方向确定了!”

    “哦~?可以告诉我哪些专业在你的考虑范围内么?如果进修第二专业,你在大二就必须补上一些基础课,接下来的大三大四会很辛苦,搞不好还得读大五。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不过,工程类的,比如土木工程;这一类的我只是略知一二,你有问题的话只能去找艾斯。”

    “我也可以去问问奈欧斯。”少年看向希卡利,“他就是土木工程学院的~”

    “原来你想进修工程类的啊~”

    梦比优斯摇了摇头:“我并不打算把工程类的学科当做我的第二专业~不过,我必须了解它们~”

    “不是?”

    “老师,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进修一切我感兴趣的专业,”梦比优斯认真地诉说着,他的眼中充满了渴望,“大学是知识的海洋,太多的无价之宝藏于其中,将它们全部包揽心中是不可能的。老师,我的精力和能力有限,无法像您一样;所以,我决定挑选最适合我的第二专业!”

    “很好。”梦比优斯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希卡利,他十分欣赏少年的聪颖和勇气,“我没你说的那么了不起。当时的我和你一样,只是挑选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其他的,知道就行。你选了什么?”

    “额......那个......”

    见他一副为难的样子,希卡利不由心生疑虑:“怎么突然支支吾吾的?别告诉我你想学物理......”

    “不是!......是......电子工程学......”好不容易说出自己的选择后,梦比优斯又连忙补了一句,“赛罗和戴拿也想学这个!......”

     希卡利顿时觉得很好笑:“竟然亲自送上门让迪迦揍......”

    “啊?......”

    “没什么。你刚才为什么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因为......因为......”他停止前进,向青年鞠了一躬,“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这会踩到您的底线!......”

    “那个梦?”

    “是......”少年低着头,声音在颤抖,“对不起......又提起了不该提起的事......”

     片刻之后,梦比优斯听到了一声叹息,随即而来的是他意想不到的回复:“我知道,是泰勒斯对你说了不少有关我的事,并不是你故意去打听。你那么在意我的感受,谢谢。没关系。你选择专业与我个人私事没有关系,不用放在心上,好好加油吧。电子工程对物理的要求绝不是你现在所学的难度,有什么不懂尽管来问。”

    “非常感谢!”

    “呵~别这么拘束了~”

    “是!”

     两人继续一同前往教室,谈话也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可不知为何,梦比优斯总觉得希卡利的神情有些古怪:老师不高兴了?......看着不像啊......怎么像是......在盘算着什么事,然后露出必胜的笑容......大概是我想多了......希卡利老师和阿古茹老师不一样!

     呵呵呵......那两个作死专业户去电子工程学院......未来~一定非常~美妙~

 

    “请在新的一学期中,多多指教。”

    “不,老师,应该是——请在今后的几年里,多多指教!”

    “好~”

     空荡荡的教室里,回响着温柔的话语;新的一年,一定会是充满希望的吧......

 

    “高斯!杰斯提斯!早上好!愿我们在新的一学期里......”

    “啊?......早......早上好......”

    “早上好......”

    “出什么事了?!你们怎么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梦比优斯用温暖的微笑问候每一个与他选择相同课程的熟人,可当他看到两位好友时,欣喜瞬间转为担忧:两人的精神状态为什么会这么差?就连一向阳光的高斯也显得十分沮丧......他们的黑眼圈很深,没睡好?......不对啊......高斯和杰斯提斯不是经常熬夜的啊......

    “没,没事......”高斯尴尬地笑笑,“早上好啊梦比优斯~请在新的一年中多多......咦?......啊!我知道了!......”

     杰斯提斯向好友使了一个眼神,高斯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了;但是,蓝衣少年迟迟未开口,准确说,他根本不知道如何与梦比优斯继续对话:“那个......我......我......”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高斯!......”红衣少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算了!......我来!......梦比优斯!我和高斯有事问你!......”

    “等等!......杰斯提斯,你看,谁在我们身后......”

    “我去......老师竟然来得这么早......梦比优斯,你为什么要坐在第一排正中间......”

    “这个吗?......哈~我决定修第二专业了~电子工程的基础物理课程更难,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诶?”看着神色不断变化的高斯和杰斯提斯,梦比优斯更担心了,“你们究竟怎么了?”

    “没事!”杰斯提斯拉着高斯在梦比优斯身边坐下,“找机会再问......”

     高斯擦了擦额上的冷汗:“好......”

 

    “早上好!赛罗!戴拿!”

    “啊哈~”白发少年打了个哈欠,“梦比优斯你起得好早啊......你什么时候离开寝室的?”

    “早!哟!高斯和杰斯提斯也在啊!”戴拿倒是一副精神十足的样子,“太棒了!还有奈欧斯和纳伊斯,我们又在同一个课堂了!”

    “切~谁要和你在一起。”杰斯提斯小声嘟囔一句后不情愿地问道,“你们为什么又选了希卡利老师的课?”

    “这个啊~”戴拿凑近三人,悄声解释,“嘛,虽然那个希卡利平时装出一副冰山面瘫的样子,但其实人很好的!我都以为物理要挂科了,没想到他竟然让我过了!”

    “我以为他一定对我怀恨在心,结果他给了我一个优......”赛罗补充道,“这家伙比其他物理院的极品老师可爱多了!”

    “老师对你们太仁慈了......”

    “杰斯提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戴拿,一会儿有空么?我有话问你。”

    “还是让我来吧!”高斯突兀地插话打圆场,“戴拿,赛罗,下课后可以和你们稍微聊一会儿么?”

    “当然可以啊!高斯,我们三个是什么关系?!”

    “快上课了啊!正好!我有件事要对你说!喜讯!特大喜讯啊哈哈哈哈哈!”

     呵呵......多谢“称赞”......不好意思,我有点承受不起......你们还是管好自己吧......高斯和杰斯提斯今天很反常。讲台前的希卡利一直冷眼观察五人,他敏锐地察觉出了丝丝端倪:他们刚才面对梦比优斯时就有些不对,两个作死专业户来了后更明显了......最近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件”?......应该不是。如果有的话,梦比优斯肯定会在sky上向我说明。难道高斯和杰斯提斯察觉戴拿最近在搞事......不,没这个可能。等等!......万一有人故意向他们透露了线索......

    “铃——”上课铃响了。

 

    “下课了~高斯!走吧!”

    “走走走!去杰克叔叔那儿喝杯咖啡!我困死了!”

     蓝衣少年无助地看向好友:“杰斯提斯,你也来吧......”

    “我就不和你们一起了。”杰斯提斯目光闪烁,暗示高斯借机问个清楚,“好好聊。”

    “好......”

    “这边就交给我了。”说完这句,红衣少年看向梦比优斯,“接下来没课吧?跟我来。有话问你。”

    “好啊~杰斯提斯,我们去图书馆......”

    “很抱歉,打扰你们了。”希卡利忽然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梦比优斯,忘记要向我咨询电子工程相关课程了么?”

    “诶?”

     蓝发青年二话不说,一手搭在懵逼的少年肩上:“你大概以为我在开玩笑。我没有。你既然决定进修第二专业,作为老师,我应该给予你力所能及的帮助。杰斯提斯,如果有事,等我为梦比优斯补完课。大概至少要一小时吧,他会联系你的。”

    你怎么不早说......现在好尴尬啊......“既然是这样,老师,我不打扰您和梦比优斯了。告辞。”

    “等一下!我并没!......唔!......”

    希卡利的手忽然发力,迫使梦比优斯无法说话:“跟我来。我会向你说明情况的。”

    “好......”虽然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反击,但他是老师......

 

    “什么?!阿古茹老师怂恿高斯和杰斯提斯去打听迪迦老师的事?!”

    “不管是亲自出马还是挑起盖亚的兴趣进而影响到高斯和杰斯提斯,躲在幕后的只可能是他——这是目前对你朋友反常行为的最合理解释。”

    两人在学校奶茶小铺随便买了两杯饮料,然后找到一处僻静之地聊起了此事。听完希卡利的话后,梦比优斯当场愣在原地:“天啊......赛罗和戴拿一定会忍不住说出去的!......老师,为什么您刚才不阻止他们?......”

    “你这个问题问得真是......”蓝发青年摇了摇头,“教室里还有人啊!......而且......把你留下已经很困难了,留三个......我一个人抵得上你们三张嘴吗?......”

    “也是......赛罗他们去了咖啡餐吧,现在赶过去根本来不及......怎么办?......”

    “别太紧张。”希卡利不紧不慢地分析道,“只要戴拿说他最近在为迪迦和卡蜜拉‘牵线搭桥’,高斯就不会再问下去了。毕竟,第一次听到‘有复合希望’的人,大多数会认为是好事。只要让你的朋友们管好嘴,别告诉阿古茹就行。”

    “嗯......我联系一下高斯......”唔......从开始到现在,总觉得气氛有些奇怪......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还没回复......估计现在和赛罗他们聊得很快乐吧......呼~暂时不用担心了~”

    “反应真是迟钝。”一直冷面示人的男子实在忍不下去了,“你不好奇我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吗?!”

    “对啊!......”他这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老师您怎么知道?!......难道是剑......”

    “还没意识到?!其实我就是......”

    “请等一下!”梦比优斯连忙摆了摆手,声音越来越轻,“请不要这么快就告诉我答案......不是说好......在樱花季的某一天中揭晓答案吗?......”

    “你......唉~”明明潜意识里已经知道我就是剑,嘴上还不承认......

    少年露出了释然的微笑,并准备离去:“老师,谢谢你......”

    “该说正事了。”

    “诶?”

    希卡利轻轻点了点自己的脑袋,又指向少年:“为你补课。”

    梦比优斯有点懵:“补课?”

    “告诉你下学年要补些什么课以及你今后要面对些什么。”他霍然起身,“走吧,去别的地方。这里太冷了。”

    “老师......”

    “还愣着干什么?别被冻出感冒。”

    “是!”

 

    “(瀑布汗)杰斯提斯,事情搞清楚了......”

    在图书馆里坐如针毡的红衣少年终于等到了好友的消息。他连忙问道:“你说,是怎么回事?”

    “戴拿和赛罗要为迪迦老师和他的前女友牵线搭桥,再续前缘......”

    “-_-|||就为了这事?!......”

    “〒▽〒对啊......就为了这事,我们一整个假期都在提心吊胆中度过......”

    “阿古茹老师太过分了......他这是存心整我们啊.......”

    “〒▽〒我们哪里惹到他了吗?......”

    “-_-|||不知道......我旁敲侧击地去问问看盖亚......”

    “〒▽〒你让盖亚小心点,别说漏嘴......不然你,我,还有梦比优斯都要完了......”

    “-_-|||为什么还加上一个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刚刚发消息让我别把戴拿的事告诉阿古茹老师。想想也是,如果老师知道了,指不定会发生什么事......”

    “有道理。一会儿给你答复。”

    “好。”

 

    “好多课啊......”

    “对自己有点信心。你可是拿全优奖学金的~”

    希卡利和梦比优斯选择在酸奶甜品小站谈论,结果自然引起数人围观;当吃瓜群众听到诸如基础物理A,高等数学A,机械制图,电工学等一系列课程的介绍后,他们便全当是老师的忠实粉丝在向他咨询进转专业相关事宜。毕竟,年年都有立下“雄心壮志”然后前来面见偶像的学生啊~

    少年笑了笑:“看来我得延迟一年毕业了~”

    “肯定~对了,你的高等数学难度也是A吧?”

    “嗯,不过,物理课我必须补上一部分,其他工科类的课程我都没上过......还有配套的实验课......”

    “要补那么多基础课,安心在学校里多呆一年吧。”

    “嘻嘻~这样也好~”

    “呵~”希卡利心里清楚梦比优斯的话暗含什么,但没有说穿——对于少年的决定,他也很高兴。

    “抱歉,我看一下手机。”少年的skype信息提示音忽然响了,“应该是高斯......诶?!阿古茹老师?!......”

    “我和你一起看。”他觉得似乎有些不妥,“如果你允许的话。”

    “请。”

    “哦呵呵呵~”阿古茹一上来就是核能,“原来戴拿想为迪迦成就一段好姻缘啊~哈哈哈哈哈~如果我没猜错,对象就是照片里的那位吧~?”

    梦比优斯吓得脸色煞白:“阿古茹老师怎么会知道?!我明明让高斯别说啊!......”

    “别慌。”希卡利握住了他的手,“冷静下来。问问高斯是怎么回事。”

    “是。”

 

    几分钟后。

    “我的神啊......杰斯提斯居然去找盖亚了......”梦比优斯掩面,“盖亚一定会把什么都向阿古茹老师摊牌的......是我疏忽了!......”

    “木已成舟,你再后悔也没用。看看接下来阿古茹会做什么。”

    “嗯。”

    身边有敬爱的老师,梦比优斯心中添了不少勇气;他想了想,沉着问道:“没错。阿古茹老师,这有什么不对吗?戴拿是好心。为自己的哥哥做点什么难道有错?”

    “(冷笑.jpg)为什么一开始你要替他们隐瞒呢~?”

    “因为您的行事风格。再怎么普通的事,经过您,一定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哦呀~没想到我给你留下了如此不可磨灭的印象~”

    “所以,接下来,您打算做什么?”

    “别岔开话题~”阿古茹似乎看穿了梦比优斯的目的,“回答我:戴拿是想让这张照片上的两人重修旧好吧~?”

    “老师,我该怎么办......”

    “明确告诉他你持有反对意见。反正盖亚不在那个瞎起哄的群,你大可以说群里有人和你是同一阵营的。”

    “是!”

    梦比优斯按计行事,另一边的阿古茹显然被勾起了更浓厚的兴趣;但鉴于盖亚暂时无法入群,高斯和杰斯提斯全当他没事找事故意捉弄人,聪明过人的副教授只得静观其变。

    “果然啊~看来是圣诞夜当天,这位女士凑巧来学校玩,迪迦遇到她,想起过去的伤心事才情绪低落~戴拿怕迪迦事后来找他算账,想帮自己的大哥破镜重圆~说实话,我觉得以戴拿的能力,他根本hold不住这俩,最后一定把这件事搞得乱七八糟。你和你的小伙伴们要加油哟~我很期待~”

    “您就是想看卡蜜拉女士暴怒的样子。”梦比优斯小声嘟囔了几句,“阿古茹老师,我一定会阻止您的阴谋!”

    “噗~还阻止阴谋......”希卡利捂住嘴轻声笑了,“阿古茹只想看好戏~他连卡蜜拉的名字都不知道,怎么计划下一步?没你想得那么严重。”

    “我就怕戴拿和赛罗一个高兴,把高斯也拉进群......”

    “你朋友不会这么做,他又没给高斯看那张照片。更何况那两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高材生也不想插手此事。”

    “也是......”少年看向一直握着自己手的人,“老师,谢谢您。”

    “不客气。嗯?”

    “啊!......对不起......”

    蓝发青年此刻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始终握着梦比优斯的手。两人不好意思地收回了各自的手,面红耳赤,下意识地回避着对方的目光。

    “老师......您的工作很忙吧......”漫长的缄默后,红发少年率先开口,“对不起,打扰您很长时间呢......”

    “才刚开学,学生们的心还没收回来~”他解释道,“我给他们安排的‘地狱试炼’还没开始。”

    地狱.....囧......早就听说希卡利老师作风严格,没想到连本人都承认自己的教学方式是地狱级别......

    “幸亏你没选物理。否则将来有你好受的。”

    “您也是电子工程系的教授啊~”他调皮地笑了笑,“不过~我没打算读研~”

    “放心~”他拿出手机,拉了一下联系人列表,“如果你的成绩一直保持全优,四年后,我会说服你全体哥哥来做你的思想工作,让你接受保研,继续进修。”

    “老师?!......您是认真的吗?......”

    “哈哈哈~”看着他惊慌的神色,希卡利点了点头,“我说到做到。不过~最重要的是尊重你的决定。”

    老师如此通情达理,梦比优斯不敢笃定未来了:“说不定四年后,我改变主意了~”

    “我期待你的答案。”其实,我想多看看你的笑容......

 

    “希卡利——!你这个大混蛋——!”

    “泰罗......冷静......”

    尚未到午饭时间,教务处大楼里便响彻骂声。副主任的办公室内一共有三人:暴跳如雷的泰罗指导员,劝导的赛文副教授,以及扶额的佐菲。此情此景,究其原因便是希卡利和梦比优斯的照片上了学校论坛。再加上两人的谈话内容,大部分学生认定看似高冷的冰山男神其实是个擅长投机取巧的人。眼看自己的弟弟被牵连,泰罗指导员当即冲到教务处对佐菲大发雷霆。万般无奈下,副主任悄悄联系上了赛文......

    “谁要他做免费咨询了?!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害得梦比优斯成为了众矢之的!”

    “泰罗,希卡利是好心......”

    “好心?!我看他是心怀不轨!”泰罗指着手机里的照片,“表哥!佐菲哥哥!你们看啊!这眼神,这表情!......梦比优斯什么都不懂呢!百分之百会被希卡利拐走!我申请让梦比优斯换班!绝对不能让他们继续下去!”

    “泰罗,别闹......”佐菲喝了一口咖啡,“教务处不能随便更改学生选课的......”

    “那我就去找物理院系主任!让他换人!”

    “亚里斯托克斯叔叔最器重的就是希卡利......”赛文低下头,一滴冷汗淌下,“你没听杰克说起过么......”

    “嗯......”长时间的忍耐后,泰罗狠狠拍向桌子,“就拿希卡利没办法了吗?!”

    “泰罗,你想多了。他们的谈话很普通,根本没有那些......嗯?欧布?我接个电话。”佐菲副主任按下了接听,“喂,我是......什么?!迦古拉和扎姆夏要在樱花季的某一天里决斗?!......你为什么要找我?......”

    “希卡利前辈和阿古茹前辈的决战就是副主任您出面调停......”

    “谁告诉你的......”

    “阿古茹前辈......”

    佐菲想倒地不起了:“阿古茹......一天到晚给我找麻烦......”

    “让他先别急,樱花季还早呢......”

    “赛文,我懂......”一番好言相劝,欧布总算冷静下来了。佐菲便多问了几句,“你现在在哪儿?剑道馆?如果是的话,需要我找人帮你么?”

    “我的确在剑道馆......佐菲副主任,非常感谢您!我这边没问题!”

    “那就好。到时候再说。”

    “好的!”

    “这幅样子叫没问题?”欧布刚挂断电话,迦古拉便扛起了他,“都叫你别多管闲事了,非要来......受伤了还得我送你去校医院!”

    “我没事的~”

    “伤员闭嘴。”黑衣男子回身看了看持剑而立的对手,“扎姆夏,我们不见不散。”

    “等着你,蛇心流。”

 

    “好了,欧布的问题暂时解决了。”佐菲放下手机,“泰罗,我们继续......”

    “还是算了......佐菲哥哥,我先告辞了。”泰罗黑着脸离开了办公室,“一个一个都来给人添堵!......”

    “佐菲哥哥,我很担心啊......”自己的表弟离开后,赛文擦了擦汗,“如果泰罗知道剑就是希卡利......”

    “他会度过人生中最阴暗的樱花季......”

    想象着泰罗抓狂的样子,赛文不禁冷汗直流:“你的意思......泰罗无论如何也得接受现实?......”

    佐菲勉强咽下了咖啡:“嗯。”

    赛文觉得有些懵:“姨母和你似乎有撮合他们的意思?”

    “只是希望他们能成为好朋友......你心里明白就行,不要说出去......”

    “我懂......”

 

    “剑,晚上好~”

    “晚上好。”

    一番寒暄后,对方冷不丁问了一句:“你亲爱的泰罗哥哥今晚有异常行为么?”

    “异常?.......”梦比优斯想了想,回道:“有。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劝我以后别去找希卡利老师咨询双学位的问题。(⊙﹏⊙)老师出什么事了?!”

    “不少人觉得他在通过你讨好校长。无聊( ̄へ ̄)”

    “≦(._.)≧是我的错。”

    “-_-|||别想太多!老师能解决的。”

    “您一直什么都不说。上次鬼楼的事( ̄ー ̄)”发送完这些,少年瞬间后悔了:“天啊!不小心手滑了!”

    “-_-|||”

    “怎么办......”

    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剑把这一页揭了过去:“再过两周不到就是樱花季了。说吧,几号见面?”

    “三月十四号吧!ヾ(✿゚▽゚)ノ”

    “白色情人节?!”希卡利干笑了两声:“少年,你在想什么?”

    “那天我和我的家人们一起去赏樱,正好介绍你给他们认识。是你想多了!(* ̄∇ ̄*)”

    “你!......真拿你没办法......”青年同意了梦比优斯的提议:“好。那天我带着龙一起来见你。”

    “太好了!\(^o^)/”

    “梦比优斯!你兴奋什么?!”

    “赛罗?!你什么时候进我房间的?!”

    白发少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站在梦比优斯身后,围观了他和剑的对话。赛罗的脸五官扭曲,他想推开发小:“让开!我来跟这个中年人谈!”

    “赛罗!你干什么?!”梦比优斯努力不让家人接近电脑,“我在和剑说话呢!”

    “什么剑?!分明是个专门欺骗未成年少男少女的惯犯!”

    “剑是物理院的老师!”

    “这种鬼话只有你信!”

    “你没看全我和剑的对话吗?!你看啊!剑就是!......”

    “那边的猥琐中年人!你给我听好!”赛罗一把抢过梦比优斯的手机,摁下录音键,“你别想骗我兄弟!等着我和戴拿三月十四号来收拾你——!”

    “赛罗!够了!”梦比优斯抢回手机后也发了一条语音信息,“很抱歉!老师,我的家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

    “让你的朋友们做好准备。我会好、好回报他们的~”

    “完了!......”梦比优斯抱头抓狂,“赛罗!你为什么不肯听我把话说完——?!诶?人呢?!”

    扔下“开战宣言”后,赛罗离开了他的房间......

 

    “梦比优斯,你怎么了?”

    “我没事......谢谢你,高斯......”

    那天之后,梦比优斯多次想告诉赛罗真相,可和数月前的鬼楼事件一样,发小一句也不听,踌躇满志地和戴拿商量如何痛扁“满脸流油的猥琐中年抠脚大汉”......如果好友们继续“推进计划”,结果只能和上次一样......

    “我该怎么办啊......”

    “梦比优斯,你又在隐瞒什么?”杰斯提斯神情严肃地站在他面前,“说出来,我们和你一起解决。”

    “梦比优斯,拜托你,说出来吧......我不想再遇上阿古茹老师了......”

    高斯这么一说,红发少年决定和盘托出了——他更不想看到阿古茹来凑热闹......

    “猥琐男?......中年人?......抠脚大汉?......”杰斯提斯面部抽搐,“这两个白痴的脑回路是什么样的?.......竟然会把那些生物和老师联想在一起......”

    “噗......”高斯忍住了笑,“解决办法很简单啊!再过几天,他们就能得知真相啦~”

    “我怕赛罗和戴拿动手......”

    “被打是他们活该。”

    “杰斯提斯......”少年摇了摇头,“这样太暴力了......”

    “有些人~不打不长记性。”

    三人当即一脸懵逼:“希卡利老师?!”

    “上课。”

 

    “剑~”

    “前几天一副沮丧的样子,今天心情很不错啊~”

    “因为明天就能见到你了٩(๑>◡<๑)۶”

    “不早就知道了吗?还这么高兴......”希卡利无奈地笑了笑:“期待和你明天的见面。”

    “给你看样东西!”

    “嗯?”

    少年发了一张图片:形形色色的和果子被分装在一个一个精美盒子中。桃花,蝴蝶,樱花,它们的轮廓格外清晰,配色恰到好处;小巧精致的点心看起来独具匠心,制作者的手艺非同凡响。

    “你做的?真不错~”

    “是我和我的家人们一起做的!我的手艺没那么好。(调皮)”

    “包括你父亲?”

    “对啊!父亲和母亲每年都会做点心给我们吃!o(* ̄▽ ̄*)o”

    “校长亲自下厨?......这就是,家......”憧憬着那样的画面,蓝发青年觉得十分温馨;他想了很久才回复道:“你们明天一定会很高兴的。”

    “(*^▽^*)给你也准备了一份!照理来说,樱花点心应该在四月,哎呀其实也不用那么拘束啦!希望樱花饼里的馅料没被我调得太甜......还有抹茶味的,我感觉茶味太浓了......”

    “-_-|||你太客气了......让我想想怎么答谢你和你的家人。”

    “不用不用!你高兴就好!(゚▽゚*)等你带着龙来见我!”

    “你啊......明天一定要好好谢谢你,梦比优斯......”希卡利简单输入了一行字:“这是我的手机号......明天见。”

    “嗯嗯!这是我的......啊,失陪一下,佐菲哥哥找我!”

    “嗯。”

    “铃——铃——铃——”电话铃一直响着,他却没有接听。

 

    “奈欧斯!纳伊斯!早上好!”

    “早上好!高斯,你和杰斯提斯几点到的?”

    阳春三月,踏青时节;樱树林中,人山人海。不少人凌晨便从家里出发,前往花海中寻找合适的赏樱地点;为了难得与亲朋好友的相聚时光,有人甚至通宵守地。初春的寒意无法阻挡浓浓的亲情和友情,太阳升起,这里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我们才来。”杰斯提斯身着黑色外套,红色的溅染图案无法掩盖少年的高冷气场。他锐利地看向一人,“纳伊斯,他是谁?你朋友?”

    “嗯!他是我室友,名叫哉阿斯!”

    “你们好!一起看樱花吧!”穿着红色外套的橙发少年毫不见外,“请坐!这里空间足够,还特别干净!”

    “谢谢你,哉阿斯。”高斯笑了笑,“不过我和杰斯提斯想先走走,一会儿有机会再来找你们吧~”

    “好!啊哈~好困......”

    “哉阿斯,怎么了?”

    “没事~昨天通宵了一下,略困。”少年哈欠连连,“我先补个觉......”

    “就在这里?”高斯环视四周,“虽然现在是春天,但是......”

    “没关系~”话音刚落,哉阿斯已经进入睡袋,“我装备齐全~不然怎么熬过昨晚?!纳伊斯,一会儿记得叫我!”

    “知道了知道了!”

    “纳伊斯的朋友昨晚辛苦了。”杰斯提斯皱皱眉,“真是的,怎么就让哉阿斯一个人在这里......”

    “不不不!不无聊!”哉阿斯吼了一声,“我有幸看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

    这家伙的耳朵真好......“他估计是太累,产生幻觉了。高斯,走。”

 

    “蛇心流,你很强。”

    “恭维的话少说,扎姆夏。”

    另一处的樱花树下,两名身着羽织袴的成年男性席地而坐,品茶赏樱;精致的陶制茶具上绘有樱花图案,与今日格外应景。和风阵阵,三个茶杯冒着热气;扎姆夏和伽古拉的武器不知去了哪儿,或许和尚未出现的第三人有关?

    “我回来了!”欧布气喘吁吁地瘫坐在伽古拉身边,“暂时把两位的木剑寄放在......”

    “多事!”黑衣男子扭过头去,“我和扎姆夏只是点到为止......”

    “我觉得一点都不像......昨晚你和扎姆夏一副要拼个你死我活的样子......”

    “伽古拉,你这位朋友真有趣。”扎姆夏放下茶杯,“他居然真的把教务处副主任喊来观战,还有我那个徒弟,哈哈哈......”

    “说到你的徒弟——扎姆夏,你知道他今天要和谁见面么?”

    “剑。”

    伽古拉一愣:“你怎么知道?”

    “他亲口告诉我的。”简洁明了,这就是我扎姆夏的风格。

    作为知晓剑真实身份的人,欧布不由担心:“扎姆夏,泰罗指导员还被蒙在鼓里吧......如果他看到梦比优斯和......”

    “梦比优斯也不知道剑是谁。”

    “还好......否则泰罗指导员的暴走程度要爆表了......”

 

    “阿嚏!......”黑发男子擦了擦鼻子,“什么情况?......我好像没花粉过敏症啊......”

    “幸亏你没和姨母她们坐一起,否则你就要在长辈面前出丑......”

    “表哥你别乌鸦嘴......”

    校长一家分为两组:大多数的年轻一辈坐在一起,肯和玛丽与好友们相谈甚欢;一边如火朝天地聊着各种事,另一边平静如斯。今天是难得的大聚会,所有人都十分高兴。

    “艾斯!这边!哟~夕子也来了啊!请坐!”

    “谢谢你,佐菲副主任。”

    “艾斯,最近忙么?”

    “可忙了......”银发男子一口气将整杯茶喝完,“何教授那儿有一大堆事......好不容易才有假期啊......”

    “大家都是百忙之中抽空前来相聚~所以,艾斯~”南夕子递上了一盒点心,“要好好享受难得的放松时光啊~”

    “谢谢你,夕子。对!不提糟心事!.......”

    “艾斯这家伙......何教授可是环境领域的大牛,还抱怨......说到忙,你才是最忙的那个,艾迪。这几天你和尤里安看起来很累啊~”

    “还行啦......不提工作,不提工作哈......早田哥哥,秋子和丽娜呢?为什么没见到她们?”

    “她们觉得准备不充分,又去采购了~哈哈~说曹操曹操就到~”

    “尤里安姐姐~”活泼开朗的少女给了好友一个热情的拥抱,“好久不见~还有大家!新春快乐!”

    “好久不见~”

    “来~大家都尝尝我做的点心~还有这个!这家店很有名的,尝尝!”丽娜拆开了包装,“爸爸说我和妈妈做的太多了。今天那么多朋友来,怎么够?!对了!迪迦呢?戴拿和盖亚都到了,他怎么还没来?”

    “大哥当然有要紧事啦......嘿嘿嘿......”

    “二哥,你和赛罗笑什么啊?......怎么看起来这么猥琐......”

    “嘘——!”戴拿一把拉住弟弟,“小点声!我和赛罗在商量正事!”

    盖亚小声嘟囔:“一听就知道不是好事......你们慢慢商量吧,我......”

    “别告诉阿古茹!”戴拿威胁道,“否则回家有你好受的!”

    “行行行......我知道了啦......”

    “戴拿,希特拉那边没问题吧?”

    “肯定没问题!我们的计划天衣无缝,完美无缺!不说这个了!赛罗,梦比优斯什么时候去找那个抠脚大汉?”

    “我不知道......先暗中观察吧.......”

 

    “又是一年樱花盛开时啊......”樱花不变,只是少了某些人......

    “大姐,你怎么看起来有点伤感......”

    “达拉姆!你这猪脑子!”希特拉骂了几句,“今天出来是放松的!不是来伤春悲秋的!”

    “所以~你也别责怪达拉姆了。”卡蜜拉点了一支烟,“他就是这样。安安静静地看樱花吧。”

    “是。”怎么还不出现......迪迦,多年不见,你该不会变成路痴了吧......

    “卡蜜拉......”三人身后不远处,迪迦正望着他们。他多次想上前,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可褐发青年始终没有靠近,“对不起,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嗯~?”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卡蜜拉忽然回头,“呵呵~还真是巧。”

    艾玛原来你一直在我们身后......跟踪狂啊......希特拉一边默默吐槽,一边期待接下来会发生好事。

    “你陪你的弟弟们来看樱花?”红衣女子大步走向迪迦,“呵呵~真是个爱护晚辈的好哥哥呀~”

    “很抱歉。”

    “你不用道歉。你哪有错?”她转身离去,“今天我难得出来,不想有坏心情。”

    “卡蜜拉......”

    “你还愣着干什么?!去找你的弟弟和早田教授啊!”

    “......再见。”

    两人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和数年前的雪夜,一样。

 

    “赛罗......希特拉发消息说我大哥和未来的大嫂又不欢而散了......”

    “细水长流,这种事急不得!”现在,赛罗最关心的不是这件事,而是梦比优斯,“怎么还不离开?杰克叔叔的咖啡都要煮干了......难道中年人改变计划了?”

    “好了~”杰克端着数杯咖啡,“尝尝我的手艺~”

    “谢谢你,杰克哥哥。”梦比优斯品尝了一口,“味道好浓郁啊~哥哥入了新装备?”

    “没错!美国新产的机器,很棒吧~”

    “嗯!......”少年想了想,“哥哥,一会儿剑来了后,您可以......”

    “他不喜欢咖啡,只喝红茶......呃......”杰克紧张地看向泰罗:我好像说了不该说的......你没听到吧,泰罗......

    幸好黑发青年此刻关心的是别的事:“佐菲哥哥,你昨晚带梦比优斯出去干嘛啊?”

    “唉......”教务处副主任摇了摇头,“扎姆夏和伽古拉要在夜晚的樱吹雪中决战......我和梦比优斯赶到这里阻止了他们......”

    艾斯一口咖啡差点喷了出来:“咳咳!......谁告诉你的......”

    “欧布......不过,罪魁祸首是阿古茹......他怂恿欧布来找我......”

    “哈?!”泰罗张大了嘴,“是不是春天到了,一个个都不正常了?!”

    “泰罗哥哥,你应该谢谢他们。”梦比优斯为恩师辩解道,“如果没有扎姆夏老师,我们也不可能有这么好的地方啊......”

    “你就是心太好了!......如果昨晚有人受伤怎么办?!”泰罗开始了他的教育,“传出去对学校荣誉会造成什么影响啊!......”

    “昨晚决斗的结果是什么呀~?”

    “他们打了个平手......”

    “阿斯特拉......”泰罗眯起眼盯着他,“我在和梦比优斯说话,你别插嘴!”

    “哟~”黑发青年哈哈一笑,“你的弟控之魂又燃烧啦~?”

    “阿斯特拉!别这么对泰罗哥哥说话!”

    “知道了~雷欧哥哥~”

 

    “肯,玛丽,你们真是了不起啊~这么一大家子可以和和睦睦,而我们......呵~一个孩子都搞不定。”

    “赛亚兹,你过奖了。”肯望向一群后辈,“他们有时候也让我和玛丽很头疼啊~”

    “前一阵子,赛罗又闯祸了......”玛丽叹了一口气,“他被赛文,雷欧和阿斯特拉狠狠修理了一顿......”

    “有机会要让赛文管一下阿斯特拉......打就好好打,为什么还要用那种方式来惩罚赛罗......”

    “哼~那小子也会被打啊。”

    “奥拉,事情都过去了......”

    梅洛斯和奥拉是为数不多陪伴长辈的年轻人。一提及赛罗,女子似乎有些不悦;为了不让“闯祸精”再被修理,体育部主任连忙打了圆场。

    “玛丽,一直想对你说声谢谢。”坐在奥拉身边的妇女微微欠身,“谢谢你做的一切。”

    在座另一位身着和服的女性也看向玛丽女士:“我也是。谢谢......”

    “别这么说~让那个孩子重新露出笑容也是我的希望呀~或许在今天就能看到了呢~”

    迟疑片刻,奥拉轻声问道:“赛亚兹教授,希卡利最近怎么样了?”

    “还是老样子......打电话不接,遇上一句话也不说......”

    “很抱歉......”另一名中年男性叹了一声,“如果当时我和夫人处理那件事可以克制一点......”

    “各位叔叔阿姨,有机会就让我想办法吧!”

    “梅洛斯。”奥拉喝了一口茶,“不知道是谁说受不了希卡利零下几十度的气场。”

    “呃......这......”

    “法依塔斯呢?怎么没见到他?”

    “他和他同学去玩了!”

    “哦,给希卡利‘驱鬼’。”

    “奥拉,不是你想的这样......”

    “我提醒一下你弟弟,希卡利的事可不是那么轻易能解决的......”

    “都过去了。”玛丽女士看向一个身影,“有些事,我们做不到,有人也许能做到。”

 

    “来了!”看着手机,梦比优斯露出了兴奋的笑容,“他来了!哥哥们,我的朋友给我发消息了!”

    “哦~他带着龙来了呀?”泰罗拍了怕弟弟的肩膀,“去吧!带他过来,让我们都认识认识他!”

    “嗯!哥哥,一会儿见。”

    “戴拿!看到梦比优斯的异常表现没?!”

    “看到了!准备出发!”

    一直盯着好友的两人顿时跃跃欲试,他们编个理由后缓缓起身,蹑手蹑脚地远远跟着梦比优斯——

    “哎哟~!赛亚兹!稀客呀!”

    “老爸,你真热情......”

    “啊!是阿古茹!诶?大哥?!高斯和杰斯提斯也来啦?!”

    两人的身后传来一个豪爽的声音,随之而来的是那个他们最讨厌的人——阿古茹.泰勒斯。今天,他也和自己的双亲一起前来聚会;刚来到这儿,蓝发青年便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盖亚,中午好~你二哥看起来很精神嘛~”

    戴拿:卧槽......干嘛要提起我......

    赛罗:这货和我们有仇啊......做什么事都要来添堵......

    不少人把目光投向戴拿,两人刚伸出去的脚硬生生地缩了回来。他们只得转过身,看看这高深莫测的物理系副主任会做些什么。

    “阿古茹真是的,早点来与我们汇合啊!”泰勒斯边坐下边抱怨了几句,“就发消息告诉我和夫人大致位置,我们找了好久啊!如果不是这三位好心的年轻人......”

    “泰勒斯先生,这是我应该做的!”

    “也只有你笑得出来了,高斯......”一看到阿古茹,杰斯提斯就觉得很慌......

    “咳咳!......”赛亚兹教授忽然觉得心里一凉,“阿古茹,你刚刚一直在这附近?”

    “没错~真不好意思,不小心听到了诸位的谈话呢~”

    这微笑真可怕......除了泰勒斯夫妇,在场其他人心里都“咯噔”了一下:他接下来会做什么......

    “呵呵~”阿古茹继续保持神秘的微笑,“奇怪~怎么没看到梦比优斯~?”

    泰罗抢先回道:“他去见他的朋友了。”呼......幸亏没提迪迦照片的事......不然戴拿真的要完了......

    “哦~”他把目光投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两人,“你们是想去陪梦比优斯吧~?真关心朋友啊~”

    “这......这关你什么事?!”

    “呵呵呵~去吧~”阿古茹低下头,塞上耳机,看着手机,不再说话。

 

    “走走走!去揍那个猥琐男出气!”

    “梦比优斯人呢?!我去!找不到了!”

    “你们等一下!”

    赛罗和戴拿正准备追上去,却被高斯和杰斯提斯拦了下来。蓝衣少年小声劝道:“跟我来!我们去别的地方说!剑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什么?!高斯你也被那个混蛋骗了?!”

    “戴拿你在想什么?!”少年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你和赛罗没听梦比优斯说过吗?!剑就是......”

    “那种谎言只有善良的你和梦比优斯会信!”

    “二哥你别胡闹了!”盖亚见状也跑了过来,“剑的确就是希卡利老师啊!老师有两个sky号......”

    “那个中年人眼看自己的真面目就要被拆穿了,”赛罗义愤填膺,迫不及待地打断了盖亚,“就撒谎说自己的是老师!以为谁都会信吗?!”

    “就是!老师怎么可能是满脸流油的抠脚大汉?!盖亚!高斯!杰斯提斯!你们给我让开!我要去找梦比优斯!”

    “阿古茹......SOS......”

    “让开!不然梦比优斯要落入不法分子的手里了!”

    “你们两个白痴说话轻一点!......完了......”

    赛罗和戴拿的喊声引起了数人注意,包括阿古茹。望着远处那个一边微笑一边摆弄手机的人,杰斯提斯只觉得大告不妙:今天绝对是在场所有人生命中最可怕的樱花祭......

    “你说什么?!”第一个冲过来的便是泰罗,“梦比优斯怎么了?!”

    “正好!”赛罗冲回一干长辈的面前大吼,“各位叔叔!你们都被那个叫做剑的人骗了!他平时摆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其实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更是个专门挑无知少男少女下手的中年猥琐男——!”

    “哗啦!碰!嗤啦!哐当!duang!......”各式各样的器物掉落声从年轻一辈的聚集地里传来......

    “噗——!咳咳!......小子!......你刚刚说什么?!”

    梅洛斯猛喷出一大口咖啡,他身边的杰克快速躲开,得以幸免:“什么什么什么?......希卡利怎么成了猥琐男?......”

    “什么?!”一听到这番话,泰罗吓懵了,“赛罗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梦比优斯现在要去见的那个剑,”戴拿帮着一起解释,“其实是个下作的抠脚大汉!泰罗指导员!你现在应该立刻和我们一起去保护他!”

    “咳咳!”佐菲干咳两声,“赛罗,戴拿,你们是不是哪里搞错了......剑是个很好的人,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赛罗,你和戴拿没见过剑吧?我认识剑,他是个好人......你们别瞎想......”赛文也来打圆场,“有什么话等见到梦比优斯和剑再说......听爸爸的话,别太激动,姨夫姨母和长辈们都看着呢......”

    “还用得着见?!他每天和梦比优斯在网上聊那么久,诱拐梦比优斯网恋已经能说明一切了!老爸!麻烦你叫上大师父和小师父,我们一起去揍他!”

    “更可气的是他居然说自己就是希卡利老师!”戴拿对泰罗继续吼着,“他明知道梦比优斯很崇拜老师,就使出这招!......”

    “什么?!......”

    肯等人面面相觑,不知所措;只有玛丽女士努力保持微笑:“赛罗~戴拿~你们误会了。我也认识剑,他是个彬彬有礼的好孩子~”

    “哎呀奶奶!”赛罗拉着她的手,“人前人后两个样,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就是!他在前辈们面前假扮谦谦君子,背地里就是个不堪入目的垃圾男!”

    “你们给我住嘴——!”浑身肌肉的体育部主任爆发了,“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场合!在长辈们面前说三道四,像什么样子?!”

    “梅洛斯老师!请您和我们一起去找梦比优斯!”

    “有您在,那个猥琐男绝对不敢对梦比优斯动手动脚!”

    “两个笨蛋!”梅洛斯霍然起身,“跟我来!我来跟你们解释!”

    “不用啦~你们刚刚的对话~他都听见啦~”阿古茹把他的手机对准在场所有人,摁下了免提键,“你应该也听到了那些人的声音吧~?没错~他们都在场~我很好奇啊~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剑,啊不,希卡利~”

 

    “究竟在哪儿......”

    离家人们越来越远,梦比优斯一直没有见到好友。对方告诉他:自己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只要朝贩售饮料的小摊方向走一段就能见到。少年走到摊位前也没见到剑,他拿起手机,简要说明自己的服装穿着,继续询问对方的具体位置。

    “汪!汪汪!......”

    “龙?!”

    熟悉的呼喊声从他身后传来:黄白色的小柯基瞪大一双圆溜溜的眼,撒开小腿朝少年飞奔而来;一靠近梦比优斯,龙便激动地跳起身,站着趴向少年的膝盖。梦比优斯蹲下身,温柔地抚摸着蹭个不停的爱犬,和他说着话。

    “好久不见啊龙!......我不在你身边的那段日子过得还习惯吗?......吃得好吗?啊哈哈~你好调皮啊~看来你在新家过得很快乐呢~对了!你的家人呢?”

    小柯基朝着一个方向叫了两声,梦比优斯抬眼望去——

    微风起,暗香至,漫天淡粉花雨中,一道身影向他缓缓走来;相貌清俊的蓝发青年身着一袭银灰色长风衣,深蓝色的薄毛衣和外衣相得益彰,配上黑色长裤和短靴,他的身姿愈加显得高挑挺拔。希卡利注视着少年,嘴角微微扬起——仿佛是春天的温暖融化了坚冰,一切温柔似涓涓细流般涌出心涧,润物无声。

    “老师......果然是您......”梦比优斯无法将视线从希卡利身上移开:太美了......这一幕真的是太美了......如果有可能,就让时间静止在这里吧......

    “怎么一句话也不说?”蓝发青年已经走到他的身边,“是太惊讶还是在生我的气?”

    “不!......”反应过来的梦比优斯慌乱地解释着,“我没有不高兴!......老师就是剑,我很高兴!......我一直希望您就是,没想到梦想成真了......我......我一直觉得您不可能是剑,因为您和剑的画风完全不一样......那个,我的确有些惊讶,不过是刚知道您身份的时候......”

    “去甜品小站的那天?”

    “嗯。”梦比优斯点了点头,“不过在那之前,我就有点怀疑......准确来说,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和您单独谈话时,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在不断告诉我,您就是剑......新学期开始后,您和剑越来越像了......”

    “有这么夸张吗?”

    “抱歉,让老师见笑了。”

    “不用道歉,任何人知道真相都会惊讶的。我注册了两个sky号,”希卡利简要说明了自己为何要这么做,“一个是我的本名,在网上的行事作风和现实里差不多,主要用来谈工作;另一个,和你对话的剑,是用来社交的。我不喜欢在同一个号里塞那么多内容,工作是工作,娱乐是娱乐,你能理解吧?”

    “嘻嘻~总觉得老师是在用‘剑’来展示真正的自我呢~”

    “你......”

    梦比优斯吓得失去了笑容:“我是不是说得不妥了?”

    “呵~没有~”希卡利摸了摸少年的头,“被你说中了!我就是这样~”

    “啊......”少年的脸红了,他似乎想起了些什么;童年的回忆片段再度浮现,虽然有些模糊不清,但可以肯定,记忆中的那个人对自己也是很温柔的,就像现在一样......

    “汪!汪汪!......”

    “龙,怎么了?我们没和你说话,你不高兴了?乖~别不高兴~”

    “我接个电话。”梦比优斯话音刚落,希卡利的手机响了:“是你?找我什么事?”

    “呵呵呵~给你听一些有趣的事~”

    “你想做什么?”

    下一秒,电话里传来了赛罗和戴拿一浪高过一浪的“控诉”;希卡利听着,脸色越来越难看,周围的气温越来越低......

    “老师?......”感觉到气氛不对,梦比优斯下意识地抱紧了龙;小柯基也发出了小声的“呜呜”,缩成一团。

 

    “阿古茹!你玩什么花招?!”戴拿完全不相信对方的话,“你是不是和那个猥琐男是一伙的,专门诱拐未成年?!”

    “哎呀二哥!”盖亚一口气吼完,“阿古茹没说错!希卡利老师有两个sky号!一个是他的本名另一个就是剑!这件事很多人都知道!不过......梦比优斯还不知道......”

    “呵呵呵~听见没~?”阿古茹笑意更浓,“顺便提醒你们一下~希卡利的双亲就在这儿哟~喏~就是这两位~”

    “扑通!......扑通!......”赛罗和戴拿颓然跪地,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没想到我在你们心目中竟然是如此不堪的形象。”阿古茹的手机里传出一个冰冷的声音,“他的样子恶劣到让你们无法相信梦比优斯的话,并且当着所有人的面控诉我。”

    一听到希卡利的声音,赛罗和戴拿当即泪流满面。

    “老师!......我们错了!......”

    “老师对不起!......”

    “希卡利!你听得到吗?”赛文硬起头皮走近,“赛罗和戴拿不知道你有小号,他们担心梦比优斯被骗才会......但是他们两个确实太过分了!今天的事,我很抱歉!我一定会请求佐菲严惩......”

    “不用了。”

    “嗯?”

    “我听梦比优斯说他们两个也想修双学位,而且同样是电子工程系。”

    “所以......难道要把我们两个扔给他的双亲......”

    “戴拿你不要乌鸦嘴......”

    “这么看来,他们很快就会成为电子工程系的新生。”电话另一头的人说起话来波澜不惊,“虽然我只是电子工程系的兼职教授,但身为老师,应该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给予应有的帮助和关爱。更何况,今天的事是因为学生不了解老师而导致的。有空的话,来我办公室一趟,我们好、好、谈、一、谈。”

    “戴拿......你还记得上次鬼楼的事么......我总觉得去他办公室会死得很惨......”

    “不要啊......”

    “好的!”赛文一口答应,“我一定会亲自把赛罗送过来!”

    “来物理系。”

    “我明白了。”

    “哎呀~”阿斯特拉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今天的小赛罗也在日常作死呢~你和希卡利好好谈!我在家等你~”

    “小师父......求你饶了我吧......”

    “希卡利!很抱歉!”迪迦一把揪住弟弟,“我一定会好好教育戴拿的!回家后新账老账一起算!”

    “大哥......”

    “等等!”眼看阿古茹想挂断通话,泰罗冲上去爆发似地开口了,“希卡利——!你这混蛋——!你开小号勾引我弟弟,还让所有人都瞒着我,是吧?!手段真是高明啊!说!你对梦比优斯有什么企图?!为什么要骗他?!”

    “真是的,突然之间那么大声......”

    希卡利拿开了手机,泰罗的声音传了出来。少年听到后立刻请求亲自和家人对话:“很抱歉,老师,让我和泰罗哥哥说。”

    “好。反正燃烧的是阿古茹的电话费。”

    “哥哥,是我。”

    “梦比优斯!快回来!离那个希卡利远一点!”

    “不。哥哥,其实,我知道剑就是希卡利老师。”

    “什么?!......”

    “抱歉,哥哥,没有向您说明真相。”梦比优斯郑重其事地对泰罗说出了心中的想法,“我知道,如果我说剑就是希卡利老师,您一定会阻止我和老师的见面。您一直误会老师,或者说,因为当年那段留学经历,还有鬼楼事件里我被老师吓得晕了过去,您一直对老师怀有偏见。哥哥,请不要这样。希卡利老师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不然龙不可能那么喜欢他。哥哥,我相信我的判断,请您也相信我,相信老师。”

    “那家伙还带上宠物一枚一齐上阵......原来早在四年前他就计划好了!......可恶!......”泰罗无力地说着——他知道今天无法阻止梦比优斯了。

    “哥哥,我想和老师多待一会儿。放心吧,我一定会回到你们身边的。”

    “梦比优斯,你真勇敢。”阿古茹拿回了手机,他的笑容已不像方才那么恐怖,“现在我这边可是免提模式。你的父母,你的哥哥们,你的朋友们,还有你父母的朋友,所有人都听得到。你能这么评价希卡利,我很佩服。好好陪他吧,我挂了。”

    “哈?!......阿古茹老师,您说的是真的?......”不是吧——!刚刚那段话那么多人听到了?!

    “别和他废话。”希卡利取回手机,说了一句便挂断了,“你的电话费我会包销的,别为难其他人。”

    “好,等你兑现承诺。”

    “梅洛斯.....”奥拉一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麻烦你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你们......别激动啊......我慢慢说......”

    几分钟后。

    “赛亚兹!你怎么样了?!”

    “我没事......只是觉得有点晕......”

    “发生这种事,我觉得那两位年轻人的怀疑没问题......我们可以理解......”

    梅洛斯大惊失色:“奥拉,好好劝劝你父母还有赛亚兹教授......他们大概误会希卡利和梦比优斯了......”

    “我觉得没有。”女子一直举着咖啡杯,“有句话说得对......好好的直男,说弯就弯......”

 

    “老师!......可以问您一个问题么?......”

    “问吧。”

    “刚才您说的话......是不是因为赛罗和戴拿......”

    “你那两位朋友在所有人面前说我是个猥琐的中年抠脚大汉。我就想约他们聊聊,消除误会。”

    “什么?!......”梦比优斯连忙向希卡利低头认错,“很抱歉!老师,请您......”哎呀我在想什么呀?!发生这种事,老师怎么可能原谅赛罗和戴拿?!......

    “不用这样,错的不是你。”青年淡淡地说着,“我已经劝佐菲对他们宽宏大量了。哪怕是我的父母找上他,我也会替你那两位朋友说情的。”

    “父母?”

    “他们和你的父母在一起聊天,也听到了。”

    “我的天啊——!”少年掩面,“赛罗!戴拿!你们闯大祸了!”

    “没事。”他发出一声冷笑,“反正从来不联系,他们应该不会那么关心我。”

    “诶?”

    “没什么。坐吧,这里人少。”希卡利叹了一口气,“聊点别的吧。难得和你一起出来看樱花,别被这些不愉快的事扰了好心情。”

    “嗯。”父母?......希卡利老师的双亲也来了?......难怪他会不高兴......想办法让老师开心吧!

    “龙,怎么了?我没事。”这小家伙似乎知道我的心情不太好,特地过来安慰我......

    “老师!......那个......”梦比优斯小心翼翼地捧上了三个盒子,“这是我在我家人的帮助下做的点心,如果您还没吃早饭的话,就.....如果您已经吃过,我还准备了午饭!......保温杯里的是红茶!我......我的冲泡技术不太好,请见谅。”

    “你......怎么一副很拼的样子......别紧张,我又不是洪水猛兽,会吃了你不成?”

    “啊哈哈......请慢用。”

    盒子里的点心个个看起来都十分可爱诱人,希卡利随手挑了一个桃花模样的团子;在品尝少年手艺的同时,他轻轻喝了一口红茶。

    “味道怎么样?......”少年探出身,小声问着,“会不会太甜了?”

    “我不太爱吃甜食。不过......”他露出了微笑,“味道很不错。”

    “诶?!......”

    “我没有骗你。真的很好吃。我也带了一些点心,感觉没你做的好吃......别光看着,一起吃吧。”

    “是!......谢谢老师!天!这些点心很贵的!还有巧克力......老师您破费了!龙,别急,我也给你准备了零食......现在快十二点了,干脆吃午饭吧!”

    两人望着樱吹雪,享用着可口的饭菜和点心,聊着各式各样的话题。伴随着阵阵笑声,希卡利和梦比优斯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交谈起来毫无芥蒂;时间,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你用的茶叶是锡兰红茶吧?”

    “是!老师好厉害!”

    “当然~我可是红茶的忠实粉丝。”

    “除此之外,老师对很多国家的文化都很了解吧~?”

    “没有~”希卡利摇了摇头,“时间和精力都有限,我就抽空挑了些很想去的国家走走;顺便拍些照片,留作纪念。”

    “剑的头像是在哪儿拍摄的?”

    “格陵兰岛。”青年沉浸在回忆里,言语中尽是向往,“那里的风景很美,尤其是初升的太阳照在冰川上的那一幕......格陵兰在北极圈,我看到了许多动物,它们对人类很友好。还有晚上的极光......如果有机会,我想再去一次。”

    “那里一定是世外净土......”

    “嗯。”

    “老师,您是摄影爱好者吧~?”梦比优斯取出手机,点开了Twiter上剑的相册,“能在严酷气候条件下拍出这么美的照片,老师的装备一定很高级!”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我参加过几次摄影比赛,成绩还行吧~不过现在工作多了,也没时间拍出更好的照片了。”

    “总会有时间的~!您今天不也带相机出来了~?龙!我说的对吧~?”

    小柯基被拴着绳子,只能在有限的区域里奔跑;一听到少年的呼喊,他连忙叫了两声,请求更多的自由。

    “他似乎想去其他地方。”帮助梦比优斯收拾完后,希卡利站了起来,“我们也到处走走吧~”

    “好!诶?......”那是?......阿柏姐姐?!......

    樱花深处,纯白的身影默默注视着两人,温柔的女子将微笑送给了梦比优斯。阿柏穿着雪白的长裙,仿佛下一刻便要融入这片粉红之中;她并没有走近,只是站在樱花树下向少年点头示意。

    “你......看到了谁?”

    “阿柏姐姐。”梦比优斯指着一个方向,“她就在那儿!”

    “是吗?......”

    一提起阿柏姐姐,老师又不高兴了......“诶?......人呢?!”等他再向那儿看去,白衣女子已不知所踪。

    “她已经走了......”希卡利转过身去,“我们也走吧。”

    “嗯。”

 

    “龙!你别跑那么快!......”

    “别紧张,再过一会儿他就要你抱他了。”

    果不其然,跑了很长一段距离后,小柯基便安安静静地让少年抱着了。他兴奋地到处张望,快乐极了。希卡利和梦比优斯带着龙在樱吹雪中缓步而行,青年时不时拿起相机,留下美丽的瞬间;少年则出神地听着他介绍各种各样的相机和镜头,对老师钦佩不已。

    “你想知道阿柏的事吗?”望着一株挂满祈福愿望的樱花树,他忽然放下了相机。

    “诶?......”少年不由一愣,他随即拒绝了,“不行!我不能打听朋友的隐私!”

    “她是我的前女友。”他的声音压抑而又冰冷,似乎在克制什么,“因为一些事,我们分手了。”

    “老师......”难怪一提起阿柏姐姐老师就会不高兴......梦比优斯,你真是的,怎么不搞清楚就......唉......

    “不过,我们还是朋友。那些事......都已经过去了。”

    “太好了!”

    “梦比优斯,可以拜托你一件事么?”

    “请说。”

    “可以......让我为你拍张照片么?”

    “当然可以!......”少年激动不已,“谢谢老师!”

    “把龙交给我吧。你就......站在那儿,人少一点的地方。”

    “好!”走到指定地点后,他冲着希卡利喊道,“老师!抱歉!可以为我多拍两张吗?!还有!一会儿我也想为您拍几张!”

    他做了一个“OK”的手势:“我应该谢谢你!”

    伴随着数记快门声,一张张珍贵的回忆留了下来。数年后,看着它们,希卡利和梦比优斯总觉得那一天是如此的美好......

 

    “谢谢您,老师。”

    “不,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梦比优斯,谢谢你。”

    时值傍晚,两人即将分别;他们注视着彼此,依依不舍。

    “我的家人来接我了。龙,下次再来看你~你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向小柯基道别后,少年向希卡利鞠了一躬,“告辞了,老师。”

    “嗯。”

    “不!”他忽然笑了,“应该是晚上见!”

    “对~晚上见......”

    “梦比优斯!”泰罗一把抱了上去,“你没事吧?!.......”

    “我没事啦,哥哥......我今天很快乐......”

    ......

    “家人......”希卡利的耳边依稀传来那些对话,他不禁抱起小柯基,让小家伙离自己更近一些。青年迎着夕阳,踏上归途——他第一次觉得落日是那样的温暖......

 

    “老师,( ̄O ̄)ノ晚上好~”

    “-_-|||晚上好。”

    “(⊙_⊙)怎么了?”

    “我正打算用我本名注册的号来加你好友。”

    “(⊙_⊙)您不是说那个号只用来谈工作吗?”

    “-_-|||因人而异。”

    “噗~”知道泰罗心情不好,梦比优斯努力不发出很大的动静。他忍住笑,回道:“先这么聊着吧~”

    “嗯。给你看照片。”

    “好\(^o^)/~”

     眉清目秀的少年身着红色外套,个子高高的他看起来十分精神;春日的明媚阳光使梦比优斯的笑容看起来格外温暖,它仿佛有一种力量,能使所有人忘却痛苦与烦恼。少年宛若天使降临人间,就在这一片樱花漫舞中。

    “老师!您拍得真好!我给您拍的好烂啊......”

    “-_-|||初学者能拍成这样已经很好了。还有,不是我拍的好,是你的底子本来就好。你这张照片非常耐看,真的。我不夸张。”

    “天生丽质难自弃么......(笑哭)这是用来形容女孩子的呀......”

    “-_-|||差不多是这意思。对了,我加你好友吧。”

     同意请求后,梦比优斯的好友列表里又多出了一个名字——希卡利.赛亚兹。

                                                                                                       上部完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